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金刚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金刚两厢 时尚动感/性价比高

2014年08月08日 03:2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试驾 自从上次被喵哥痛斥不用真名写稿之后,我决定改头换面以真名示人,而我的真名处女秀献给了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而这篇试驾稿的主角拥有绝对强悍的名字,它愿意为它心爱的女孩儿在摩天大楼上打飞机,没错,他就是金刚,他还是吉利新金刚。

4月13日吉利新金刚正式上市,其中包括两厢、三厢还有一款cross车型,不过和其他厂商不同的是,这三款车型在外形上几乎没有共同点,而且各有各的样。

其实细心的朋友也早已看出,两厢车型其实是英伦汽车SC5-RV的改款车型,CROSS车型其实是英伦金鹰CROSS车型的改款,而三厢车型是吉利金刚的升级车型。之所以全部称之为新金刚,一方面和吉利汽车内部的品牌整合密不可分,我想另一方面也和金刚自面市以来傲人的销量有着很大的关系。

这次我试驾的车型,就是新金刚两厢自动精英版,那么这部小车是否可以帮助金刚续写60万销量的佳话呢?请跟随我一同体验。

在外观方面,两厢金刚给人的感觉比较灵动,还多少带了一丝凶狠,熏黑的前大灯与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自然的连为一体同时向两侧延展,适当的镀铬装饰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保险杠在两侧雾灯位微微隆起,进一步加强了两厢金刚的运动感。

两厢金刚的车身整体比较圆润,不过凌厉的腰线很好的呼应了车头动感的设计,同时车身下方的镀铬装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一笔,不但没有破坏车身的美感还让车侧更加动感。侧面的车窗视野比较开扬,位于A柱后方的三角窗也很好的减少了行车的盲区,增加了驾驶安全性。

比起车头那灵动的造型,车尾就显得十分平庸了,没有什么亮点。倒车雷达可以很好的帮助车主判断与后方障碍物的距离,不过稍显遗憾的是与车身颜色并不相同,同时位置略微靠上,对于相对低矮的障碍物无法起到很好的探测作用。

金刚两厢在灯光方面并没有加入时下流行的LED光源,全部为传统的卤素光源,不过可圈可点的是,在大灯内部加入了透镜,不但使得双眼更加有神,也为夜晚安全行车加分。

15寸的双五幅铝合金轮圈为全系标配,与之配合的是佳通comfort 221 185/60 R15型轮胎,这款轮胎强调舒适、静音与节油。

来到车内,全黑色的内饰与年轻一族的需求不谋而合,简洁的中控配合两侧的银色装饰,总体简约大气。

7英寸的触摸屏在同级中绝对算得上领先,同时导航、蓝牙、usb/sd卡扩展一应俱全,而且通过实际的体验,导航十分准确同时与iphone匹配时也比较顺利,并且各项功能相对比较易用。不过在连接iphone进行音乐播放时,并不会显示任何的音乐播放界面,当然就更谈不上通过触屏进行音乐控制了。

仪表盘由三个圆形组成,中间的大圆由车速表和行车电脑显示屏组成,而左右两个小圆分别用来显示发动机转速、剩余燃油量和水箱温度,虽然信息并不丰富,但是十分简洁,方便读取。

在试驾过程中,呼伦贝尔的气温是10-26摄氏度,在中午最热时,将空调调至最低温度最大风量,车内四名成员也只是感觉温度舒适,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凉意,如果是在北京,相信这样的空调很难胜任高温的挑战。

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前排杯架与空调控制区的位置设计的略不合理,如果杯架中已经安放了水杯,那么就无法进行空调的控制,只能先将水杯取出,再进行调节,有些不便。

座椅使用了黑色织布并配合了红色的缝线,与整体的内饰风格一致,在调节方面可以进行手动四项调节,同时座椅对腰部的支撑也十分到位。来到后排,三个座椅都配备有独立的头枕,同时中间座椅也配备有三点式安全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接口也让有孩子的车主可以放心的与孩子一同出行。

总体上,新金刚两厢内外都散发着活力与青春,易用的多媒体系统令出行变得十分惬意,同时一些安全与舒适性配置的加入也更好的照顾到了同行的家人,不过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仍有提升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金刚
金刚
指导价:4.78-5.4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8-5.4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