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金刚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金刚两厢 时尚动感/性价比高

2014年08月08日 03:2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这么一款主打时尚和实用的车型是否真的能够秀外慧中呢?新金刚两厢拥有2461mm的轴距,在实际的使用中,我们以身高1米74的男性体验者为例,将前排调至标准坐姿,头部仍有超过一拳的空间,而同样的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旧超越1拳,腿部空间更是接近一掌,应该说对于一辆轴距不足2.5米的车型来说,空间表现十分良好,基本可以胜任日常使用的大多数情况。

在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新金刚两厢也相对丰富,在每个车门下方均设置有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物品,方向盘左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零钱以及停车卡,手套箱的空间并不大,可以临时放置一些车辆的使用手册。位于手刹前后各有一个储物空间,不过深度较浅,只能临时放置一些较小的物品。

新金刚两厢的尾厢空间比较有限,只有260升,不过可放倒的后排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点。

在动力方面,吉利新金刚两厢采用了拥有DVVT的全新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提供75Kw的最大功率,在4000转时可爆发出147N•m的最大扭矩,同时在变速器方面,配备5速手动与4速自动变速器。

在驾驶过程中,这台4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十分良好,无论在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过程中都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换挡顿挫感,初次驾驶就会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无论是平稳的加速还是突然的急加速,这台自动变速器都能很好的应对,快速准确的降挡没有丝毫懈怠。从这样的驾驶感受而言,这台4AT值得肯定,几乎会让你忘了它只有四个档位。

1.5升的发动机的参数并不出彩,在试驾过程中,怠速时完全没有任何的抖动,这点十分难得,令人惊喜,在2000转以下动力略显薄弱,当转速超过3000转时,虽然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但是噪音也会相对提升,在高速行驶时,车内乘坐有四名成年人,这台发动机也不会让人感觉到乏力,虽然谈不上拥有澎湃的动力,但是日常使用已十分够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金刚两厢的静音工艺十分不错,车辆怠速时,几乎没有任何噪音,如果不看转速表很难发现车辆已经启动。

悬挂方面两厢金刚使用了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相结合的悬挂类型,而在实际表现中,这套悬挂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十分的从容,调教偏硬,对于路面的细微振动并不能很好的吸收,而是几乎原汁原味的传入了车内,在碾过一些较多坑洼的路面时会比较扰人。虽然车身长度不足4米,但是在高速行驶时没有任何漂浮感,行驶稳定性值得肯定。

总结:优秀的性价比一直是金刚主打的卖点,如今全新金刚也确实传承了之前金刚的车型基因,不但动力系统运转优良,甚至还多了一点时尚。通过实际的驾驶与感受,可以肯定的是这的的确确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如果将一些细节再加以完善,我相信他一定会获得更好的销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金刚
金刚
指导价:4.78-5.4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8-5.4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