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新款A8L 挑战老派

2014年08月11日 01: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试驾 豪华D级车是一个很让人憧憬的事物,很多人都曾经羡慕过坐在后排右侧的车主或贵宾,虽说他们才是决定购买的真正决策者,但有些时候往往就是因为一个细节就会影响最终的购买结果,所以在大城市中D级车保有量很高,但很难找到到这其中所蕴含的习惯和偏好。

新兴经济以及工业模式的变革,成就了很多中青年才俊,他们往往并不热衷于去追寻不太属于自己风格的事物,所以在选择座驾方面,很多依旧保持着传统奢华的豪华车很难令他们满意,选一款符合自己身份的车型比什么都重要,比较好的佐证就是四门轿跑型的豪华车在近些年流行开来。而若要为自己选一款正儿八经的豪华车,那么奥迪宝马旗舰车型在多数情况下都是一个必选项目。

对于奥迪而言,A8的意义更多的还是起到对自身品牌高度的支撑作用。确实,精神层面往往更能展现出一个车企对于造车理念的追求,所以A8一直都希望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来挑战老派的教条,特别是在和对手们比拼文化的时候。从全铝车身,到武装到牙齿的科技装备,以及适应性极强的四轮驱动系统,4代奥迪A8L都以这种方式挑战同级别那几款老家伙们。

当然,现实情况是愿意按照规矩来的消费者还是占了多数,所以在国内D级豪华车销量中,A8是第3名。好在A8的市场份额是一直在增长的,如何能快点实现对7系与S级的超越,奥迪也一直在努力,所以在8月18日,国内的消费者又会迎来中期改款的第3代A8家族。

A8家族都有哪些车型?

在国内,奥迪A8共有4个类型的版本,包括A8L、A8L hybrid混动车型、A8L W12车型以及高性能的S8,这些车型在本月均会在国内迎来新款。

新款车型外部有什么变化?

以A8L为例,我仔细的对比了现款和新款车型,发现变化主要在外观以及功能上。

矩阵式LED大灯是奥迪在灯光道路上的最新产品,这种大灯的奇特之处主要在光源的布局以及控制上,之前的LED大灯主要使用LED照明颗粒取代了氙气或卤素光源的灯泡,而矩阵式LED(Matrix LED)利用多颗LED光源(新A8L使用了25颗)组合在一起,可以获得更多的功能和照射效果。

矩阵式LED大灯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转向灯的动态效果,新A8L的前后灯光内的转向灯带都可以在点亮时处于动态效果,18个发光模块以150毫秒的时间间隔从内向外依次点亮,不仅警示效果更好,在美观程度上也达到了一个较高的境地。

不影响前车/对面车辆的远光效果也是矩阵式LED大灯所擅长的。绝大多数比较文明的车主在在夜晚驾驶时,为了避免妨碍对面或前方的车辆,都选择开启近光灯,而通常并不会获得更好的照射效果。而在新A8上,开启自动大灯的情况下,系统若监测到条件允许(比如环境亮度较低或高速行驶),这时矩阵式LED会自动开启远光灯,而此时监视系统会监控前方的情况,如果监测到对面有车驶来或离前车较近,这时矩阵式LED就会调整光束,让远光照射范围避开对面车辆或前车,但远光灯还会继续照射不影响其他车辆的位置,这种极为精密的灯光功能,不仅考量奥迪的造车水平,而且也是传统光源所无法实现的(之前此类功能只限切换左右远光,无法做到线性调整)。

除了令人称奇的自动远光效果之外,矩阵式LED大灯另外一个功效就是改变了新款A8L的精神面貌。

现款的A8L给人的感觉过于严肃,特别是装备了LED大灯的高端版本,有点怒发冲冠;而矩阵式LED大灯营造出了一种机械的规矩感,有些不近人情。现款和新款的大灯也让这两个不同时期的A8L有着不太相似的外形风格,您喜欢哪款则要看个人喜好了。

除此之外,新款A8L还调整了前部格栅的形状,原本底部的两个进气口装饰被整合到一个全新的窄条形状,与更有立体感的进气中网形成极富层次的前部设计,这些看起来不够多但实际上又很显著的改变为新款A8L带来不同的风貌。

现款A8L与A4L过于相似的尾部在新款车型上得到明显的改变,新款A8L尾部变化明显,特别是连接左右两个尾灯之间的一条镀铬装饰,起到了点睛的作用。左右两个梯形排气口装饰内实际隐藏了4个排气口,这种较为低调的设计也是从现款A8L上延续下来,对此我们的理解是——不随意张扬。

对新款A8L的外部风格,我们认为还是相对比较内敛的。首先它不去炫耀,虽说车身每一处都很讲究,但组合起来并不给人太多威慑力;而5米多长的车身十分协调,前后比例以及车身宽度都过渡的十分自然,不臃肿也不修长,更很难看出加长的痕迹。

就是这种不显露山水的风格,更能获得科技公司新贵的青睐,即便是新款,行驶在街头也容易与众多A6L与A4L“打成一片”,但它又不像大众辉腾那般极致低调,无论是矩阵式LED大灯所带来的高级感,还是豪华车主所乐于看到轻关车门时电吸门的轻轻一拉等等,还是能够体现出A8L的不同气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