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新款A8L 挑战老派

2014年08月11日 01: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看上去新款A8L的内部与现款几乎没有什么不同,仔细寻找一番之后确实也发现很多部件都与现款相同,那就聊聊奥迪式的豪华感吧。

相对同级别的标杆车型,奥迪赋予了A8L不同的豪华感受——A8L并不一味的大面积使用皮革以及木料,而是用金属来与老派的奢华区分开来,所以在那些精细的板材与按键的映衬下,A8L的车内呈现出较强的现代感,这种强烈的对比只会出现两个极端——喜欢和不喜欢,并不会像奔驰S级那样“老少通吃”。

如果自己认同奥迪的设计理念,那么就会马上被这个地球上最佳的造车工艺所折服,无论是内部接缝的拼合还是车门关闭时的声响以及按键旋钮的统一手感,奥迪都有一套极为严格的标准,特别被理科出身的商业精英所津津乐道。

而细心的消费者也会发现A8L车内的实木装饰的色调和纹理都是统一的,因为A8L车内的所有木饰板只取自同一个树根或树干。如果选择棕银色细纹理白杨木的消费者还能发现实木上保留了原始触感,主要还是拜奥迪的细节追求所赐。

新款A8L在皮革上采用了全新的“Unicum优尼可”材料,这种高级材质表面上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在制作工艺上体现出奥迪一贯走火入魔的细节——鞣制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制剂,而是采用草莓叶、洋姜和漆树叶进行,而且制作的过程非常温柔,所以动物皮毛的天然特征清晰可见。

这台试驾还还选装了Alcantara阿尔卡塔纳顶棚,为车内的天花板上带来了类似于翻毛皮的质感,虽说价值不菲(50 TFSI专享型需要选装全真皮装备包,需要约7.5万),但能提升相当程度的车内豪华感,在车主或乘客仔细打量车顶细节的时候,确实会觉得物有所值,这要远比多点名贵木材更容易带来视觉享受。

关于空间表现,相信不会有人会觉得这类加长过的D级车乘坐空间不够大,那么如何利用这些宽敞的空间的?以我驾驶的新款A8L 4座车型为例,其主要特点就是设置了独立式的后排座椅和加长型后座中控台,特别适合对品质有着极高要求的车主选配。

加长型后座中控台将车内左右两边分隔起来,特别是后部,具备更多储物空间以及可折叠的小桌板,配合精致的皮革以及实木,将豪华感体现的更为讲究。

而可以选装的后排躺椅在副驾驶席没有乘客的情况下,可以开启“VIP模式”,只需按动车门内侧的躺椅模式按键,副驾驶座椅靠背和头枕就会向前折叠,给后排腾出更多空间,而此时副驾驶座椅的背后会放下脚踏板,后排乘客可以将脚放在踏板上,形成半躺的商务舱模式,同时还能开启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可以为长途出行尽可能的减少疲劳感。

在新款A8L上,后行李厢增加了100毫米的进深,这对放置大件行李有了一定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