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ATS-L 85毫米的告白

2014年08月18日 06: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疑问3:ATS-L仅是ATS单纯的加长轴距而来?

如果你认为ATS-L仅仅是将ATS的轴距加长了85毫米的话,那你就错了,因为除了轴距之外,ATS-L还有着很多与ATS不同之处。

从外观来看,除了前翼子板、前车门、行李厢和头尾灯的部分部件与ATS保持一致外,其他部分均为全新设计,更宽的后轮距,更大的后轮拱,乃至尾标、车侧镀铬装饰条等,这些都是ATS-L不同于ATS的地方,甚至就连中网的尺寸上,ATS-L似乎也由于自己的长大而变得更大了。

在外观颜色方面,ATS-L与ATS也有所不同,其将ATS上的黑色换成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紫色,而如果你在道路上看到一款紫色的凯迪拉克车型,那不用再想了,他就是ATS-L。

外观有所不同后,内饰的配色上,ATS-L也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搭配,红/黑双色内饰搭配在ATS上并没有,而在ATS-L上也只有旗舰版车型才可以获得如此待遇。

随着后排车门长度增加,ATS-L也可弥补一下当初ATS后排没有车门储物盒的遗憾,新增两处储物空间对后排的空间实用性有很大提升,此外前排杯架也换增加了滑动盖板,很好的保证了杯架内的清洁度。

当然,除了在设计方面的诸多改变外,在车辆最重要的发动机部分,ATS-L也与ATS有了一定的不同,他增加了25T车型。请注意,这里的25T并不是2.5T车型,而是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与28T车型相比,其在最大功率方面只有这169千瓦(230马力),而扭矩输出上,其也要比28T低了47牛米。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获得与之前ATS相同动力输出的话,你只需要购买现在的25T车型即可。

凯迪拉克ATS-L动力系统
  凯迪拉克 ATS-L 25T 凯迪拉克  ATS-L 28T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998 1998
最大功率[kW(ps)/rpm] 169(230)/5500 205(279)/5500
最大扭矩(N.m/rpm) 353/2000-4000 400/2900-46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制表:凤凰汽车

显然,他的出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拉低ATS-L车系的市场定价,在宝马3系有320Li车型,奔驰C级有C180,奥迪A4L有35TFSI车型的今天,凯迪拉克为ATS-L推出这样一款低价位的入门级车型也是必然的选择。既然是入门级车型,其在配置方面就必然会进行一些牺牲,这是市场的必然法则。

此外,ATS-L身上还有一点是ATS所没有的,那就是通用为ATS-L推出了带有全身改装套件的D3运动设计版,从前包围到后下稳流器,这些在ATS上可是无法享受的。


注释:D3是什么?

D3指的是D3 Performance的美国改装大厂,如果说以V字母结尾的凯迪拉克车型(如CTS-V等)等同于宝马M系列车型、奔驰AMG车型、奥迪RS系列车型的话,那么凯迪拉克D3就类似于宝马的AC或Hamann、奔驰的Brabus或Lorinser和奥迪的ABT或MTM。


总结:跟风绝对不等于妥协,我为我自己代言

之前,在我们对ATS进行购车消费评价时,我曾经说过,这款车型是给那些车辆性能至上的脑残粉儿们准备的,因为其除了还算不错的车辆性能,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简直不是一般人所能接受的。

现在不同了,ATS-L可以将这两方面都还算不错的提供给你。确实,从后排乘坐空间来看,他的空间表现还无法与宝马3系Li车型匹敌,他并没有一味的去加长车辆空间,而仅仅是做到了够用就好的地步;在性能方面即便是高功率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无法让其加速冲入5秒大关,但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将性能与实用更加无缝的结合到一起才是最关键的。加长轴距后不影响车辆操控性,拥有良好性能但又不失实用性,则才是消费者更需要的,跟风并不等于妥协,只要让自己拥有别人可以接受的独特个性,那就可以毫无顾忌的为自己代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