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高尔夫旅行轿车 心中的最美

2014年09月0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诞生于MQB平台的高尔夫7旅行轿车顺理成章的搭载大众集团最新的EA211发动机,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高尔夫6旅行轿车使用的1.4TSI双增压(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发动机,从结构上来说新款车型的发动机有所简化,同时由于换用全铝合金缸体+铸铁缸套和锻造曲轴,新的1.4TSI发动机较前款车型减重达到20kg。

进口大众高尔夫旅行轿车 发动机参数
车型 高尔夫7旅行轿车 高尔夫6旅行轿车
发动机 EA211 EA111
排气量 1395ml 1390ml
增压方式 涡轮增压 机械增压+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50马力 160马力
峰值扭矩 250牛顿·米 240牛顿·米
变速器 7速DSG 7速DSG
0-100km/h加速 8.6秒 8.4秒
制表:凤凰汽车

新款车型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顿·米,其实与国产高尔夫7搭载的高功率1.4TSI发动机是完全一致的,变速器方面没什么悬念,是大众集团内广泛使用的7速DSG。

由于取消了机械增压器,新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区的扭矩输出较前任车型有所衰减,主要体现在使用D挡在城市中温和的驾驶,轻踩油门时发动机力道的输出的迟疑和滞后比前款车型来的严重,想要获得比较快的相应就要把油门踩得深一些,让涡轮增压器获得足够的转速,所以在初段的动力响应上反而让我觉得第六代高尔夫旅行车的表现更好。

而后段的持续加速和驾驶的灵活度方面,新一代高尔夫旅行轿车则表现出明显的优势。MQB平台虽然让它的体格变大,但整备质量却比上一代车型偷轻约100kg,更轻的车身恰好弥补了发动机低转速出力不足的遗憾,实际驾驶还是相当轻快,再加上原厂配备的205mm宽度节能轮胎抓地力并不算强悍,大脚加油时前轮还有点把持不足。

国产高尔夫7从成本的角度出发换用了比较经济的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由于相对于高尔夫6算是个“退步”,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而进口大众高尔夫旅行轿车则仍坚持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或许这能让很多关注进口版高尔夫的人放心了。

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并不意味着它在舒适性方面就有极高的建树,实际上由于进口高尔夫旅行轿车比高尔夫掀背车更重,加上原装进口车型的底盘悬挂设定更多的照顾了欧洲顾客的喜好,因而实际上这款车的底盘感觉是偏硬朗的,在平整路面上非常稳健,但在有道路裂缝或减速带时,后排的弹跳感有点激烈,此时反而觉得国产高尔夫的扭力梁悬挂减震更加柔和。

不过这套欧洲气息浓郁的悬挂和底盘设定让高尔夫7旅行轿车获得了更好的驾驶感觉,虽然它比普通高尔夫更大、更重,但在多弯的路段开起来一点都不让人紧张,减震系统对车身提供了充分的支持,驾驶员很容易就会忘记身后增加的大后盖。

就此次试驾的体验,这台车的性能短板主要是轮胎搭配,节能型轮胎抓地力表现平淡,无论是加速、制动还是极限都不算很高,但它低滚阻的特性,再配合新一代EA211发动机、智能启停等一系列的努力,最终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测试数字为5.4L/100km,经济性肯定无忧。

如果是驾驶爱好者,则建议从轮胎的改装升级入手,毕竟原厂的16英寸的标配轮胎和轮毂无论开起来还是看上去都不够“给力”。相信选择高尔夫旅行轿车的用户进行改装的比例会比较高,这也和欧洲的汽车文化接近,毕竟选择这类小众车本身就是体现了车主追求与众不同和“欧美范儿”的品格态度。

所以无需再以传统的方式评论价格与价值,虽然27.98万元的零售价对于绝大多数“俗人”都是“不理性”的代名词,但这其中也包含了原装进口、高标准的安全配置、丰富而高档的舒适、便利功能。而最核心价值则是任何一款“主流”产品都无法提供的高B格优越感。所以只要自己喜欢,就别太不纠结价钱,因为它在你心中已经是最美,就该接受它性价比低的现实状况。当然我心里也会再念叨一句:如果经销商能降降价想必是极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