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国产奥迪A3三厢版 近在咫尺

2014年09月09日 09:30: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接下来看看1.4T动力的奥迪A3 Limousine三厢轿车的实际性能表现如何,由于7速双离合变速器有严密的自我保护程序,不允许采取提高转速的方式“弹射”起步,在把油门踩到底之后,转速也只能勉强提升到1500rpm,而且由于发动机供油受到抑制,起步时一点都不猛烈,在一片祥和之中奥迪A3缓缓的出发了。

随着转速攀升到2000rpm,250牛顿·米的扭矩倾泻而出,很快突破了轮胎抓地极限,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让前轮有短暂的打滑,随后轮胎就紧抓住地面继续向前冲。剩下的就没有什么悬念了,变速器换挡干脆利落,几乎没有中断,发动机维持在扭矩最充沛的区域,加速力道也挺凶猛,奥迪A3在3挡快到升档时车速达到100km/h,遥感仪器记录的成绩是8.71秒。

奥迪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而我们的测试环境是在气温高达31°的环境下进行,而且这台车接手是只跑了200km,并未进行充分的磨合,所以考虑到这些客观因素的影响,8.7秒在我们看来也是个很不错的成绩,毕竟这只是一台1.4T小排量发动机,但其动力表现已经不输给奥迪A4L的1.8T或低功率版2.0T型号,还用怀疑奥迪A3 1.4T的动力性能吗?完全没必要。

由于几乎无法实现“弹射”起步,所以松开刹车一脚油门到底的常规起步也并不比极限加速慢多少,唯一的差别就是在电子系统的监控下,轮胎不会打滑。最终我们测得奥迪A3 35 TFSI在常规起步模式下的0-100Km/h成绩为8.75秒,与极限起步的差距只有0.05秒,这个差异只能存在于我们的数字统计上,驾驶者根本察觉不出来。

奥迪A3在制动测试环节中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我们测试的35 TFSI舒适型依然配备了17英寸轮毂,而更低配置的两款车型则标配16英寸轮毂,因而在测试结果上可能会略微不同。

这台奥迪A3使用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7,对于一台紧凑级车已经算是相当高规格的。另外新奥迪A3的整备质量也不算很重,1.3吨多一点,对制动系统的负担也不大。

全力减速时奥迪A3的车头下沉明显,车身姿态控制得一般,毕竟悬挂是比较软的设定。不过车尾的循迹稳定性令人满意,没有令人不安的横向摆动。最终我们测得的100Km/h-0制动最好成绩为37.27米,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

这台奥迪A3在连续10次制动测试中,制动距离不仅没有增加,反而随着测试的进行,成绩变得越来越好。或许这也和测试车没有经过充分走合有关,不过通过测试还是说明奥迪A3的制动系统相当可靠耐用,对高温的耐受度也比较好。另外值得表扬的是它的脚踏板感觉始终如一,没有高强度使用后变软的情况。

新一代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带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再加上轻量化的新模块化平台,不用多问,燃油经济性一定是奥迪A3 35 TFSI的优势项目。我们的油耗测试全程都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进行,跑了182公里测得的平均油耗为6.8升/百公里,表现相当不错,不过这台车需要加注97号汽油,对油品比较挑剔,如果跑长途出远门就要多考虑一下了。

总结:进口的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凭借出色的品质和性能在我们的消费评价中获得了紧凑级车最高得分,但高达28万元的起步价格也确实让人感觉到有些曲高和寡,毕竟这这笔钱都能买到低配的奥迪A4L,所以国产奥迪A3 35 TFSI的推出就显得特别重要。一方面将价格准入门槛下调到20万元出头,这就和奥迪A4L拉开了足够的差距,在性价比方面更具优势。

这台搭载1.4TFSI发动机的奥迪A3的性能表现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加速依然很快,刹车依然很稳,油耗还更低了,总之它的变化是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的,接下来就看有多少人愿意花20多万买一台小号奥迪轿车开回家了,这可是与您最为接近的奥迪轿车,年轻的朋友们可以更早进入高档品牌汽车的消费群体,这事想想就很让人动心了,毕竟谁都向往更高品质的生活,这台车带给我们的,就是近在咫尺的那一级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