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腾势-腾势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腾势电动车 以功能和实用为任

2014年09月09日 05:55: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试驾 提到世界著名的汽车制造厂商,戴姆勒集团是不能不讲的,而提到自主品牌中的代表,比亚迪又不能不说。最近,这两家公司的合作电动车品牌——腾势,有了实质性进展。首款腾势电动车终于迎来了批量生产和开放试驾阶段,而面对咄咄逼人的竞争对手和尚处启蒙阶段的新能源车型市场,我们为什么还要了解腾势?

腾势品牌是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资品牌,完全面向中国市场

相比于完全自主研发或自主研发+购买技术的电动车品牌不同,腾势电动车是比亚迪和戴姆勒按照50:50资金与技术合资研发的,2010年成立,由戴姆勒负责动力技术、比亚迪则作为燃料电池提供商和整车制造商。顺利成章的,腾势品牌也有个全新的标识:包含蓝色“水滴”造型与合拢感设计。

它是一辆奔驰B?还是一辆比亚迪e6?腾势是全新的

即便是电动汽车,看得多了同样会对它们的造型有一种潜移默化的认知,就像我们对不同人种和肤色的辨别能力一样。事实上,这辆腾势电动车并没有在造型上刻意“渲染”新能源类车型的夸张和未来之感,平易近人的样貌更具亲近感。主持这辆新车的设计师是奥利弗·布雷,曾经的迈巴赫以及奔驰C级(W202)就出自他带领的设计团队之手。

但与很多电动车型其实是将传统动力改换成电动驱动力的做法不同,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的腾势则是全新品牌和全新设计的新车,它不是一辆大号奔驰B级的改款,它也不是一辆更高级的比亚迪e6,它是一辆酷似两厢车造型的三厢纯电动车。

一辆两厢车还是三厢车?腾势的车身长度超过了4.6米

腾势的外观造型相当朴实,挑战传统审美认知也不是比亚迪和戴姆勒的意愿,但如果必须说出它的一两个闪光点,那么蓝色的车身可能是首先让我印象深刻之处,官方管这种高亮的蓝色叫“腾势蓝”;另外,对于在底盘上增加了厚重电池组的纯电动车而言,起初我没对它的乘坐空间寄予厚望,但实际表现却相当让人惊喜,它完全可以充当一辆全家使用的交通工具。

腾势电动车的车身尺寸为:4642mm×1850mm×1642mm,轴距达到了2880mm,这个尺寸相比于比亚迪e6要长出80mm,轴距则增加了50mm。

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和随处可见的镀铬装饰

对于车辆外观,中国消费者既有和很多国家车主相似需求,比如品牌、动力性、车内空间等等,也有个性化的喜好,比如镀铬饰条、皮革座椅等等。就此看腾势的细节设计,显然是具有针对性的。大气舒展的车头车尾颇有几分奔驰的身影,同时,镀铬饰条几乎遍布车身各处细节,好看与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个人认为稍显臃肿,并且细节做工还有提升空间。

谈到外观特色,腾势电动车的尾部设计明显比车头更有新意,近似于两厢的设计实际是三厢车的布局,即行李厢盖是单独开启并与车舱内部分隔,同时后挡风玻璃是固定不可开启的。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样设计可以更好的防止后方的阳光直射,配合深色玻璃,私密性也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