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全新TT 跑车的艺术

2014年09月17日 05:35: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TT虽说和A3等车型共享平台,但由于跑车的身份,所以在内部设计上令人眼前一亮。全新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量的飞机理念,所以包括前控制台顶端以及空调出风口在内的很多区域都有飞行器的感觉,而这种设计风格不仅能让年轻人喜欢,而且对品质有着较高要求的消费者,同样能够感受到来自奥迪的设计和制造功底。

平底的运动型方向盘也颇有飞机的意思,握上去精致的手感以及视觉上的立体感也都极为的吸引人;类似于坡式的中控台下方的控制区域也十分讲究,大量的铝制以及真皮构成了相当的档次感,而且由于设计上比较简洁,能够显现选材上的考究。

创新性的空调控制系统被集成在了中控台的3个出风口内,这3个出风口分别可以控制空调的风量/制冷、温度/自动控制、风向/内外循环,使用起来毫无上手难度,简单的旋动旋钮或是按下液晶屏,都可以实现功能上的切换,加上无可挑剔的旋钮手感,足够令人赞不绝口。

挑剔的消费者应该发现这台TT里为何没有中控台液晶显示屏,难道这是辆低配的车型?实际不然,TT取消了中控台液晶屏,改为用“虚拟驾驶舱”来整合车载电脑以及信息娱乐系统。

虚拟驾驶舱说白了就是一个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视觉计算模块技术核心由英伟达(Nvidia)提供,可以在车载系统上实现超强的数据运算以及显示系统处理。技术方面是工程师的事儿,消费者能够在这块液晶仪表盘上获得全面的驾驶信息,也能因为美观的界面为车内提供更多的亮点素。

除了常见的转速、车速等信息之外,这套虚拟驾驶舱系统提供了一套完整的MMI系统,可以实现媒体播放、导航、车载电话、互联系统、车辆设置在内的功能。与普通版MMI不同的是,这套虚拟驾驶舱的操作方式有所不同,以往MMI转轮的周围分布着4个功能按键,而新TT上被简化为了2个,而实际上这2个按键的用途也与之前有所不同,分别对应更多功能以及当前功能扩展选项。

简单点评一下这套虚拟驾驶舱系统,确实为TT这类尺寸不大且注重驾驶者的车型提供了更好的驾驶体验,包括极为清晰的Google卫星地图(国内会采用别的版本)所带来的直观的导航体验、显示更加迅速的转速和时速信息等,不过对副驾驶以及后座的乘客略微有些不公平。

另外一个超酷的功能就是车载3D音响系统,通过实现对车内环境的实时监测,用独特的声音信号处理以及渲染,把音频信号进行分离,在车厢内通过12个Bang&Olufsen品牌扬声器进行分别的发生,从而实现较为宽广的空间感。从实际听感上来说,在TT这种相对不大的车型中,确实实现了比实际空间更大的声场效果,就效果而言确实值得消费者在购车时进行选装。

相对于现款奥迪TT,全新车型在功能配置上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包括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启停、驾驶模式选择等;安全配置方面,增加了带自动修正的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巡航、交通指示牌识别等,这些也都提升了新TT的技术含量,达到了这个时代的领先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