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景逸S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风行景逸S50 配置丰富大空间家轿

2014年09月26日 08:04: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在自主品牌中直接搭载外采动力系统还是比较普遍的,毕竟这不失为缩短研发周期及成本、从而有效压缩整车成本的方案,这也为车辆制定更为实惠的售价打下了基础。

景逸S50全系车型均采用了三菱小排量发动机,其中1.5升车型的发动机型号为4A91S,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1.6升车型则采用了4A92机型,全部匹配可模拟6速手动功能的CVT无级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景逸S50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包含ESP车身稳定系统、HBA制动辅助系统、BOS制动优先系统以及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在行车安全及便利性方面的保障非常全面,即使售价不足7万元的入门级车型也不例外,这一点非常厚道,在同级别车型中颇具优势。

景逸S5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与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前悬挂配备了横向稳定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转向时车头产生的侧倾。在试驾过程中明显感到弹簧过于硬朗,悬挂系统对路面缺乏过滤震动的能力,坐在车内即使行驶在铺装路面上仍能清晰感受到地面细小颗粒带来的震动感,舒适体验不够理想,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在这方面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悬挂设定偏硬所传递到车内的震动也让试驾的这台车从仪表台右侧和主驾驶席车门因共振而产生了异响,特别是在深踩油门加速、发动机提升转速后更为明显,尝试按压车门内衬板,这部分异响消失,这应该与NVH设计、门板装配牢固度都有一定关系,当然也不排除试驾车辆属于个例的可能。

转向系统不算精准但相应较为迅速,调校硬朗的悬挂在多弯的山路行驶显得更加得心应手。从实际体验来看,不仅车辆的过弯极限较高,而且以较快的速度通过多弯路段,车辆的姿态还是比较平稳的,连续转向也不会有明显的车身晃动,操控感受比较出色。

试驾总结:

景逸S50的推出无疑填补了东风风行品牌在轿车市场的空白。得益于其对家用车市场的了解和对国人购车喜好的准确把握,在车辆造型内饰的设计上很贴合大气、时尚、实用的初衷,协调的比例、自然流畅的首尾过渡在自主车型中也显得比较突出。

丰富实用的功能、全系标配的全方位主动安全配置,让更多预算有限的入门购车者也能够享受到行车安全所带来的安心感受,与很多厂商在低配车型中简化安全配置的做法相比,更能捕获购车者的心。

在动力配置方面,景逸S50以务实为主,并没有搭载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来追求所谓性能感,良好的用车经济性表现才是家用群体关注的重中之重。景逸S50上市不久,销售尚未全面展开,从车辆自身时尚又务实的特性来看,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景逸S50
景逸S50
指导价:6.99-9.6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6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