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雷克萨斯NX 俊朗外形藏内秀

2014年10月08日 03:1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试驾 说是政策影响也好,说是消费观念的改变也罢,不可否认现在的豪华品牌开始进入“小”时代了。在意识到“大”或者“长”并不等同于“豪华”时,各个厂商又不约而同的向“小”转移。雷克萨斯NX正是雷克萨斯向中低端车型延伸的最好证明,这样一款个性又豪华的入门级SUV将会成为豪华品牌SUV市场上的搅局者。

在我看来,雷克萨斯NX的到来绝不是简单的推出了一款更加大众化的SUV,或者将产品定位进一步下探这么简单,相反NX很有可能将引领雷克萨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因为在NX这款车上可以看到很多开创性的素。

NX这个名字的官方解释是Nimble Crossover(灵活的跨界车),而在中国NX还有个更通俗的解释:“牛叉”(这个名字听起来要比什么“IS 250”之类的顺耳多了)。而我则更愿意为NX赋予一个新的定义:X是未知数,象征着前所未有的东西,N则是个随机常数,NX就意味着这款车具有N项全新的元素。

那么NX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到底有什么样的创新呢?我列举出如下几项:

1.按照轴距划分,NX是雷克萨斯首款紧凑级SUV;

2.在NX上雷克萨斯首次尝试如此硬朗的设计风格;

3.NX是雷克萨斯首款搭载涡轮增压的车型;

4.NX还配备了一系列雷克萨斯首次应用的技术和配置。

这些创新不仅是雷克萨斯的突破,也将成为雷克萨斯NX最具特色的竞争点,同时也就成为了本篇试驾报告的主旋律。针对雷克萨斯NX的试驾体验,我也将围绕着这几项特点来展开。

NX是雷克萨斯首款紧凑级SUV

NX的轴距为2660毫米,和丰田RAV4完全相同,虽然雷克萨斯官方称NX是一款90%都是全新研发的车型,但是还是不免会让我们产生一些联想。但是NX的整车长度达到了4630毫米,甚至比RAV4还要长。如果从车身长度来判断,NX几乎达到了中级SUV的水准。所以雷克萨斯更希望将NX对位奥迪Q5或者宝马X3这样的车型,而不是紧凑级的奥迪Q3或者宝马X1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NX要对位中级SUV的话,那么雷克萨斯该如何处理NX和RX这两兄弟的关系呢?其实最简单的理解就是NX和RX将分别针对市场上国产的和进口的高端中级SUV。RX超过40万的售价其实对奥迪Q5或者奔驰GLK这样的国产车型没有任何威胁,它的主要对手是宝马X3或者沃尔沃XC60这些同样40万以上的进口中级SUV。

而NX的价格将下探到30多万的区间,这个价位其实正好和奥迪Q5或者奔驰GLK重合。这样雷克萨斯就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拥有两个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并且更全面的覆盖了从30多万到50万的价格区间。同时NX更加动感的造型将对年轻的用户群形成更大的吸引力,雷克萨斯将NX的目标用户锁定在30到40岁的人群,这也与RX等更高级别的SUV形成了错位。

从NX的尺寸上看,这款SUV属于短轴距长车身式的设计,车身的前后悬都比较长,这倒是很符合传统SUV的设计理念。而NX的定位是“豪华都市运动SUV”,豪华与都市还比较好说,但是这种短轴距长车身对于展现一款车的运动性则比较困难,而雷克萨斯通过外观的设计技巧近乎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人第一眼看到NX就能够认可它是一辆运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