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雷克萨斯NX 俊朗外形藏内秀

2014年10月08日 03:1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拥有豪华又时尚的内饰设计

面对NX如此硬朗动感的外观设计,雷克萨斯将如何设计出与之搭配的内饰风格呢?这并不容易,因为NX定位为豪华运动SUV,在内饰上既要拥有豪华的车内氛围,又要展现时尚运动的一面。

雷克萨斯的做法是,从NX内饰的正面看,方向盘、中控台和右侧的真皮护板形成一个规整的T字形,而从内饰的侧面看,中控台有设计的凹凸有致,整体呈现出优雅的S形曲线。

NX的内饰大多采用真皮包裹,但是不同的位置真皮的手感是不同的。比如中控台右侧的区域,被中间的木饰条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面部分一般不会被触碰到,所以采用了比较扎实的硬质皮面,质感更加突出;而下面部分经常会与乘客的身体接触,所以采用了相对柔然的皮面,触摸上去的手感更好。这种细节的处理正是雷克萨斯豪华与人性化的最好体现。

中控台的设计是最能够体现NX内饰特色的地方,而雷克萨斯的设计师们在这里也下足了功夫。可以看到NX的中控台被一圈金属质感的框架包围,与周围的皮质或木饰比起来,金属质感的中控台更能够凸显运动的氛围。这个框架是一体加工完成的,并且造型非常别致,正是这个框架的存在形成了NX中控台的主体风格,才有了这种“横看成岭侧成峰”的独特美感。

此外,NX还提供了深色和浅色两种不同风格的内饰颜色,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来选择。而F-Sport版还将提供玫瑰红色和黑色搭配的内饰风格,显出更加极致的运动氛围。

如何将这种运动氛围再次强化?只需要一些细节上的处理。雷克萨斯在NX的中控台两侧加入了几颗突出的刻有Lexus字样的螺栓,这项设计最早源于雷克萨斯性能跑车LFA,现在也应用于NX这样的SUV上。

配备多项首次应用的技术和配置

虽然是雷克萨斯旗下入门级的SUV,但NX上仍然提供了符合雷克萨斯身份的舒适性配置,并且有一些配置是首次配备于雷克萨斯车型上的,甚至是全球首创的配置(比如前面介绍的隐藏式钥匙孔)。

其中最突出的是,NX上配备了雷克萨斯全新的触控多媒体操作系统(仅高配车型配备)。按照雷克萨斯官方说法,雷克萨斯的多媒体系统始终都跟随着时代的脚步。此前雷克萨斯车型上采用的是类似鼠标操作的Remote Touch系统,这套系统直到新一代IS上还在使用。

而现实中,鼠标操作的电脑已经逐渐触摸操作平板取代,雷克萨斯也要与时俱进了。于是在NX上我们看到了这个类似平板触控操作的系统,通过一个触控板,驾乘者只要用手指在上面滑动或点击即可完成操作,同时屏幕上还会给出相应的高亮提示,触控板也会发出震动反馈,这些细节更符合行车时操作的需要。

当然先进的操作系统还需要人性化的设计来配备,在触控板后面突起的皮质手托可以让操作时更加舒适,所以这个小配置也从Remote Touch延续到了新的系统之上。

这套系统的显示界面实际上和之前的系统区别并不大,仍然是黑色两色为主的简约风格。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对音响、电话、导航以及空调系统等多项功能进行控制。当然还有NX上首次配备的360度全景监测系统。

360度全景监测系统其实已经不是什么很新鲜的功能了,但是在雷克萨斯车型上还是首次应用。当驾驶者切换到倒挡时监测系统会自动启动,通过车身周围的若干摄像头,将车辆周围的景象以俯拍的视角映射到中控台屏幕上。驾驶者还可以切换显示车身后方或者两侧的景象,来更准确的观察周围的状况。这项配置在通过狭窄通道或者停车时都会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在NX上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这一项应该算是是非常时髦的功能了。用车载电源为手机充电是有车一族经常会做的事情,而通过数据线充电不仅占用了USB接口,如何放置数据线和手机也是个问题。而无线充电显然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只需要将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放在扶手箱中的装置上,即可轻松的为手机充电了。

此外,NX还首次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转向辅助照明系统、电动折叠后排座椅、触控式顶灯等配置。从这么多项处子秀的配置来看,NX也确实是一款具有时代感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