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迈腾(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首试大众全新Passat 实现大超越

2014年10月08日 04:0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喵哥

多媒体娱乐系统终于好用了,而且是非常好用

说起大众的多媒体系统,相信很多朋友一定会开始吐槽了,无论是低端的朗逸宝来还是高端的辉腾,全都是那么那么的难使。

不过新Passat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这套新的MIB Standard Plus系统功能十分强大,而且用起来非常顺手。

其实高尔夫7上使用的也是MIB Standard Plus,只不过功能没有新Passat上的丰富。而且高尔夫7上那块5.8英寸、分辨率惨不忍睹的屏幕完全抹杀的新系统的进步。

新Passat把一切做的比较完美了,显示屏大小为8英寸,分辨率官方未提供。不过从显示效果来看,分辨率较高,至少在1024×768之上,和第一代iPad mini效果相似。而且提供多点触控功能和感应功能,可以像使用平板电脑一样操作。

系统除了提供常规多媒体系统:音响、导航、电话、设置四大功能之外,还有类似安吉星的诸多在线车联网功能。

另外还有:手机映射功能(仅支持安卓手机)、车内WIFI热点、支持蓝牙、USB、AUX等多种音视频输入、语音控制、高端音响等等。

在售车型的使用触摸屏的多媒体娱乐系统中,喵哥认为新Passat的这套系统的水准绝对也是数一数二的(大家可以在留言中PK喵哥,您认为哪个车型的系统更好用)。

全景摄像头+360度雷达+第3代泊车辅助系统,新手司机也可以从容停车

新Passat的顶配车型装配了全景摄像头+360度雷达系统(12个雷达)+第3带泊车辅助系统,可以让新手司机也从容停车。

全景摄像头和360度雷达系统可以让您停车的时候完全掌握车辆周边所有障碍物的情况,没有任何盲区。而且全景摄像头有多种显示方式,总有一种是您最习惯使用的。

如果您仍然不能自己停车的话,还可以使用第3代泊车辅助系统,支持正向、侧向两种停车方式,让电脑来帮您控制方向盘。

喵哥试驾的低配车型虽然没有全景摄像头,但是同样装配了360度雷达系统,液晶屏为虚拟位置显示,对于一般的驾驶员来说这完全足够了。

可以选装多种辅助驾驶系统

在各种驾驶辅助系统当道的如今,现款迈腾显然过于“机械”了,所以新Passat提供的多种驾驶辅助系统可以选配,包括:带自动刹停功能的ACC自动巡航系统、紧急制动系统、后方交通预警系统、侧向辅助系统、反向转向系统等等。

不过由于这次试驾时间比较短,喵哥没有充足的时间体验所有这些功能(大家也知道,网媒编辑比较苦逼,不像平媒老师拍几张照片就够版面使用了。我们要为大家详细介绍车辆,所以要拍大量照片,喵哥这次就拍了400多张照片),所以就只为大家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反向转向:根据车辆雷达的判断,当方向盘转向危险方向时(如旁边有车或者障碍物),警报会启动(没有打转向灯时也会启动),如果此时驾驶员开始变道,汽车会主动进行反向转向。当然,此时驾驶员仍可控制辅助系统——只要主动施加转向干预即可取消系统的自动操作。

紧急制动系统:如果电脑判断车辆即将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时,传感器检测到驾驶员没有任何转向、刹车或加速动作时,系统将采取措施逐级加强对驾驶员的提醒力度,如果驾驶员仍然不作任何反应,系统将紧急采取制动。此时危险报警闪光灯自动亮起,车辆会有轻微的转向动作,使周围车辆能够察觉到这种危险状况。

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当您倒车时,雷达传感器模块能探测到50米以内的物体,如果车辆即将发生碰撞,后方交通预警系统首先会发出图像警报,然后发出声音警报。如果驾驶员未做出相应的反应、碰撞事故即将发生,后方交通预警系统会自动施加制动,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