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首试日产全新逍客1.5d 越级之势

2014年10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家族统一内饰/注重安全配置

一开始说全新逍客采用家族式的外观造型,很容易与日产旗下的其它SUV搞混,同样的感触也会在进入车内后发出。这个内饰的造型我们也很熟悉,与国内已经上市的全新奇骏颇为相似,从仪表到方向盘,再到中控台按键、旋钮,都是日产近年来新车型所采用的设计。

从内饰的材质和做工来看,全新逍客也给人不错的印象。比如中控台上半部和车门内侧就采用了带有纹路的软性搪塑材质,还在换挡杆两侧前排乘客腿部很容易触及的位置,用真皮包裹带来更好的舒适性,而车门内侧和中央扶手则是织物材质,但内衬都很柔软。

虽然这样的内饰设计给人的新鲜感不足,但是好处却很明显——上手操作非常容易。双圆形仪表盘看起来非常传统,但更多的功能都可以由中央液晶屏来显示,从导航、音响、行车电脑到车辆设定都包含在内。

而且,这辆车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前方碰撞预警系统、驾驶者注意力警示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这些功能也都由仪表盘中央液晶屏显示。

这几项主动安全配置,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还鲜有配置,但在更高级别车型上已经有应用,我们也曾体会并介绍过,这里就不过多描述了。它们主要依托车辆前方的雷达和前风挡中间的摄像头发挥作用,更早、更快预判危险信息,并用相应的声光信号提示驾驶者。

由此可见,全新逍客的配置级别已经较以往提升了不少,这也是雷诺-日产CMF模块化平台的一大特点,可以在低级别车型上配置以往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先进配置,无论是安全性相关的,还是娱乐、舒适方面的内容。

三辐方向盘尺寸适中,造型与奇骏、天籁等车型如出一辙,左右分布的多功能键也很容易使用,左侧控制仪表盘液晶屏显示内容、音响调台和音量调节;右侧控制定速巡航和蓝牙电话。

全新逍客可配备全景天窗,玻璃顶几乎覆盖率整个车顶,打开遮阳板后车内非常通透敞亮,但并没有可打开的功能。舒适性相关的配置还包括自动空调等,而在高配车型上还会有座椅加热等功能。需要说明的是在欧洲地区用户是可以自行选装配置的,比国内市场大多数固定款式、配置的销售方式要更合理一些。

多媒体和娱乐系统的主体是一块5.8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原车自带有GPS卫星导航系统,在法国的几天中,这套导航系统给予我们很大帮助,虽然在使用方式上还不够熟练(主要是语言文字的关系),但是触屏和实体按键结合的操作还是很方便的。本质上,这套系统与国内的天籁、奇骏上使用的类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