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林肯-MKZ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林肯MKZ 尊耀版 小运动/大舒适

2014年10月28日 00:4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内饰同样舒适豪华,但工艺还不够好

乍看林肯MKZ的内饰,和MKC的设计风格非常接近,除了采用全黑的色调以及将木饰换成了更具运动感的银色装饰条之外,整个内饰简洁豪华的氛围还是与MKC如出一辙。

而细看之下,其实林肯MKZ的内饰还是有很多自己的特色。比如中控台的实体按键全部换成了触控虚拟按键,使得中控台看起来也更有科技范儿了。按键式换挡方式同样为林肯MKZ的中控台留出了充足的空间,相比MKC,MKZ座椅中间的位置利用率更高。

从表现上看,座椅中间的区域设计的非常高,上面提供了烟灰缸和水杯架,实际上在这个位置的下方还隐藏着两层储物空间,尤其下面一层的容量非常大,并且底部采用防滑的设计,随手物品放在这完全没有问题。这个设计我觉得算是林肯MKZ的一大亮点,既保证了外面看上去的整洁大方,又换来了超大的储物空间。

林肯MKZ的内饰同样大部分被皮质材质覆盖,手感也很不错。但是在这款车我还是发现了一些工艺上的不足,比较明显的是车门和中控台交界处的接缝,按说这种非固定位置的接缝大一些无可厚非,可是林肯MKZ的这个接缝甚至能够插进一个手机也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我和同车的人一致认为这是林肯精心设计的手机架。

林肯MKZ的座椅也要比MKC的更加豪华,除了常规的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之外,林肯MKZ的前排座椅还提供了更多的调节方式,并且还提供了按摩功能。这些功能可以从多媒体系统中调节,按下座椅边上的十字按钮屏幕会自动切换到座椅的操作界面。按摩可以选择靠背或者坐垫的位置,这个配置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出色的了。

舒适便利性配置非常全面

从配置的角度看,林肯MKC上提供的配置MKZ上基本都有,在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我主要介绍一下和MKC所不同的地方。首先林肯MKZ上提供了自动启停功能,该功能默认开启,需要关闭的话开关在中控台屏幕的右上方。自动启停功能让车辆在城市中行驶能够获得更好的经济性,是个很有帮助的功能,不知道林肯为什么没有在MKC上提供这一功能。

林肯MKZ还在副驾驶座椅的靠背上提供了方便后排乘客操作的调节座椅按键,在副驾驶没有乘客时,坐在后排的乘客可以自己来调节前面的座椅了。

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MKC和MKZ都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方式,并且位置都在中控台屏幕的左侧,但是两款车换挡按键和一键启动按键的位置时不同的,MKC的一键启动在在下面,而MKZ却换到了最上面。在我第一天熟悉了MKC的使用方法后,第二天驾驶MKZ时想要挂P挡,却差点按错直接把车熄火了……

我再来介绍几个试驾MKC文章中没有详细介绍的功能,首先是主动巡航系统,当开启定速巡航后,主动巡航也会随之开启,通过方向左下方的两个箭头按键可以调节主动巡航侦测的距离。当设定一个速度巡航后,车辆如果侦测到前方后其他车辆就会主动减速,当前方车辆加速或离开后,系统还会将车速恢复到设定的速度。这套系统在实际使用中是非常方便的,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旁边突然有车加到你和前车中间时,系统很可能短时间判断不出变化,还是需要认为的踩刹车来防止危险发生。

林肯MKZ和MKC上还提供了遥控启动的功能,只要连续按两下遥控钥匙中间的启动键,只要车辆在控制范围内就可以启动了。比较贴心的一点是,在遥控钥匙中间有个灯光提示,当你遥控启动车辆后,如果成功了灯光会显示绿色,这样就不要你亲自去看车辆有没有被启动了。

乘坐空间仍然不够理想

在静态部分的最后,还是要来看一看林肯MKZ的乘坐空间表现。在MKC上,狭小的后边空间难以令人满意,而车身更长的林肯MKZ同样没有获得空间体验上的提升。以MKC这种SUV的身材,身高180厘米的乘客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只有一指,流线感更强的MKZ头部空间就更难有好的表现了,同样的乘客坐在MKC的后排,如果保持标准坐姿,头部空间连一指也塞不下,基本上就是头顶着车顶,感觉很不好。而腿部空间也没有因为轴距的加长而有所改善,腿部距离前面仍然只有四指的距离。应该说,这两款林肯新车都没有在乘坐空间上有令人满意的表现,而这一点恰恰是很多中国消费者非常重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林肯MKZ
林肯MKZ
指导价:4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