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欧尚-欧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长安金欧诺 颜色"土"配置"豪"

2014年10月30日 05:4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动力方面,金欧诺依然沿用普通版车型相同的动力总成,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峰值扭矩为135牛·米,对于欧诺这个轴距超过2700mm的7座车型来说,仅能满足日常使用,谈不上什么动力强劲。

不过金欧诺的动力系统还是发生了一些小的变化,首先是离合器控制机构采用了先进的液压离合技术,同时换挡拉索也进行了优化,这样一系列的措施目的在于使离合器更加轻便,换挡也更加顺畅。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对于金欧诺的离合器确实有不错的印象,离合器与油门的结合点比较清晰,在重庆这种依山而建的城市行驶,频繁遇到上坡、下坡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即便是在这种需要频繁换挡的情况下,也很难出现熄火的情况,可见这个离合器的设置还是非常到位的。

另外,金欧诺的刹车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刹车盘的半径由101.5mm升级到120mm,有效提升了刹车制动性能。根据官方刹车制动距离测试得到的结果显示,金欧诺100km/h到静止的刹车制动距离为50.9m,而普通版欧诺的刹车制动距离高达56.98m,数据明显优于普通版欧诺,也与五菱宏光S 49.81m的数据非常接近。

金欧诺的驾驶感受与普通版欧诺没有明显的差别,毕竟以往普通版欧诺的离合器也是比较不错的。刹车制动效果确实在普通版的基础之上有一定的提升,刹车踏板的力度、线性控制以及制动力的释放都还是比较优秀的,这使得整个驾驶过程变得十分流畅自如,且特别容易控制。

虽然现在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购买手动挡车型了,但是金欧诺的五速手动变速器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人甚至有些爱上那种紧凑、动感且清晰的换挡感受。再加上全新造型的挡把,更加使得换挡感受特别优秀。

由于之前凤凰汽车曾经对普通版欧诺进行过试驾,所以在这篇文章中,关于欧诺试驾感受的其他细节描述这里就不做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查看。用一句话来概括金欧诺的动力感受,那就是:驾驶流畅自如,车辆容易控制,线性调节非常出色,舒适性适中,几乎很难让你找到什么大的缺点。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能够做到这样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试驾长安欧诺1.5L VVT 家用拉货样样行

编辑点评:

土豪金从iphone开始变得倍受欢迎,不管是手机、汽车还是电子产品,都纷纷跟风的推出金色外观的产品,以博取消费者对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需求。不过要知道,iphone的土豪金色确实非常漂亮,它低调又冷艳,看似温柔却又刻意营造距离感,这种才是对于“有钱新贵”最好的诠释。如果这个金色太过于浓重,显得不够优雅,缺乏距离感的营造的话,那么“土豪”就会生生被逼成“土鳖”。所以各位汽车品牌一定要注意了,土豪也不是谁都可以随便能当的。

配置的升级要比车身颜色的豪气更加重要,而且有意义得多。尤其是液晶显示屏、DVD播放器、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影像等以往比较高端的配置也能够在售价4、5万元的车型上出现,这绝对是值得赞扬的,也是提升档次和定位最快也最好的途经没有之一。另外,流畅易于控制的动力体验也是欧诺的加分项,不过之所以它的销量还是不如神车五菱宏光,主要是因为做工上的短板。希望长安汽车在下一次的改进计划中,能够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细节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欧诺
欧诺
指导价:3.69-17.58万元
1.3L 1.5L 纯电动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17.58
微面
1.3L 1.5L 纯电动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