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海大众30年纪念车型试驾 见证历史

2014年11月11日 00: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品牌发展与游戏体验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我们大部分人脑海中对于汽车最初的印象一定是一个个方方正正的家伙,你想到了谁呢?反正我想到的有拉达、捷达还有桑塔纳,这些老家伙镌刻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也许他是你的一个家庭伙伴,或许他是你学习开车的第一任老师,maybe她是你的第一任情人……

不可否认如今的汽车市场新品层出不穷,可是又有谁能取代他们当时对我们的影响呢?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上海大众也已走过30个春秋,从最初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个年轻有为的青年,在成长中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就在不久前上海大众协全系7款30周年纪念版车型亮相成都车展,而此次我的魔都之行,就是来感受这些充满纪念意义的纪念版车型。

说到上海大众,其实不得不提的就是桑塔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普桑”。1983年4月,第一辆桑塔纳驶下生产线,30年过去了,普桑依旧活跃在大街小巷,这样旺盛的生命力已不仅是因为车辆本身,更重要的是一种情感的寄托。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海大众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000万台,产品更是覆盖了轿车(A0、A、B)、SUV以及MPV市场,同时产品细分市场也逐步细化,不仅限于产品,服务与销售网络的建设也日趋完善。

“Techcare大众关爱”品牌已走过10年,从对车的关注,提升为主动对人与车的服务,这之间的转变也体现出上海大众的企业态度,从始至终从客户出发,体贴客户的每一处需求,这也使得“Techcare”逐渐成为上海大众的重要品牌。

此次为纪念上海大众30周年,上海大众推出了7款30周年纪念版车型,并且覆盖了家族中的所有产品,同时通过一些细节方面的升级,也使得这些纪念版车型不仅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同时也拥有不错的配置,而且上海大众还选择了圣洁的白色,作为30周年纪念版车型的主要颜色。

为了更好地了解上海大众赋予车辆的不同性格,一些趣味的游戏很快的让大家与车辆加深了了解。

2

试驾体验环节

在试驾的环节中,我抽中了Polo 30年纪念版车型,正好也借着这个短暂的机会感受了一些全新Polo的驾驶感受。

就从外观而言,30年纪念版车型在外观上的改动多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处理上,相比普通车型,纪念版车型拥有漆黑的后视镜,双色五幅铝合金轮圈,同时还增加了电动天窗,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30年纪念版车型logo。

而在内饰方面,细节升级同样营造了Polo整体更加精致的车内氛围。全黑色内饰运动感十足,同时中控台还使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并加入6.5寸多功能车载娱乐导航系统。原来的织物与皮革混合的座椅,也全面升级为打孔真皮座椅,座椅上还拥有30年纪念版logo,并在车门处增加了彰显身份的迎宾踏板饰条。纪念版车型除去外观与内饰上的升级,在其他方面与在售1.6L自动舒适型保持一致。

新款Polo使用了EA211系列发动机,其中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马力,最大扭矩为132牛•米,相比老款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增加4马力;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相比老款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增加5马力。

而纪念版车型使用了1.6L发动机与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在驾驶感受方面动力与变速箱的匹配还是不错的,升档与降挡的时机把握的很好,无论是超车变线还是加速都会有不错的动力响应。同时切换至S档也会带来一定的运动性,总体开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由于是在路况比较好的铺装路面行驶,因此并没有过多的机会体会到这套悬挂对于路面细微振动的响应,不过在通过减速带时,总体感觉悬挂的调教比较适中,属于中等偏硬的水平,同时动态表现十分沉稳。

车内对于噪音的控制有待改进,在急加速行驶时,主要的噪音来自于发动机,风噪很小,胎噪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综合来说,Polo的感觉还是十分的容易驾驶的,而且各项配置以及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

往往结尾会有一些煽情的话,或许我会说三十而立,而立不仅是对于一个人也同样是对于一个企业,在漫漫发展的道路上,上海大众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做到了从顾客出发,想顾客所想,纪念版车型更多的意义在于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上海大众能够以这样全新的起点开拓全新的未来,成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