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昂科威通过性体验 不一样的四驱

2014年11月27日 01:59: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相信通过前面的介绍,大家已经对昂科威上提供的两种四驱系统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了,下面我们就要通过实际的体验来验证一下高配车型上提供的这套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的表现。

在进行体验之前,首先我还要简单介绍一下昂科威提供的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由于高配的昂科威提供了先进的四驱系统以及悬挂可调功能,所以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达到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

标准模式下,系统会根据驾驶状态自动调节驾驶体验,是一种最“傻瓜式”的驾驶模式;运动模式下,变速器会延迟换挡,系统会主动将更多的动力分配到后桥,悬挂调校会调整为偏硬的模式,转向也会变沉,以此增加驾驶的乐趣;越野模式下,油门响应会变缓,换挡同样会延迟来获得更强牵引力,采用四驱模式,减少电子系统介入;最后一种旅行模式下,悬挂调校会偏软一些,以此获得长途旅行的舒适体验。

而在我们体验的越野项目和通过测试中,当然主要采用越野模式来完成。首先是考验SUV最基础通过能力的交叉轴项目,这个项目也是对一款SUV四驱系统、稳定性和车身刚性的综合体现。

可以看到在通过交叉轴时,昂科威的单个甚至对角的两个车轮都会出现悬空的情况,此时就能够看出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的作用,单凭两个车轮就能够让车辆顺利通过。

不过别克显然认为昂科威的四驱系统还能够经受更严苛的考验,于是安排了三个车轮全部打滑的项目。此时昂科威只有左侧后轮有抓地力,但是四驱系统会自动将动力传送到这个有抓地力的车轮上,车辆仍然能够顺利脱困。

如果你和我一样觉得场地项目不够过瘾的话,那么下面我们就要实际的越野场地来看看昂科威的表现。

进入越野场地第一个难关就是一个非常陡的坡道,这种爬坡测试完全硬碰硬的项目,没有任何技巧,只要车辆的动力充足,轮胎能够抓住地面就可以通过。在爬这个陡坡时,我的车上坐了四个人,在稳住油门的情况下车辆能够缓慢通过,但是已经算比较极限了,我想如果换做之后推出的1.5T版本可能就有些困难了。

紧接着在下这个陡峭的斜坡时,我们可以试一下昂科威上配备的陡坡缓降功能。开启陡坡缓降,在下坡时车辆会自动控制车速,驾驶者可以不用踩刹车只需要控制方向即可,车辆会匀速缓慢的驶下陡坡。

随后我驾驶着昂科威进入一段拥有各种复杂路况的OFFROAD路段,其中包括起伏路、倾斜路面、炮弹坑等路况,昂科威都能够很顺利的通过。基本上这些路况已经能够代表我们平时能够遇到的各种复杂情况了,所以在我们日常使用中的特殊路况昂科威应该都能够轻松应对。

试驾总结:

有人说,没有四驱的SUV不叫真正的SUV。从某种意义上看,这话说的也没错。我不知道接下来1.5T的昂科威会不会加入前驱版本,但至少现在2.0T的昂科威至少算是真正的SUV了。

最后我来解答一下开头提出的问题:为什么别克会为一款车配备两种四驱系统呢?我认为这是考虑到不同消费需求而定制的,其实大部分购买SUV的消费者对通过能力的需求并不大,必要时能上个马路牙子就够了,这样普通的智能四驱系统就能满足了;而对于经常去野外郊游或者平时行驶的路况就比较差的人们来说,就需要一个相对强大一些的四驱系统来支持,此时配备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的昂科威就更适合他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