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保时捷新Cayenne卡宴 依然是领袖

2014年12月02日 07:2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是SUV但足够敏捷

尽管Cayenne与途锐等车型共享平台,但它具备着很多不一样的特征,因为保时捷将其打造成了一款不输于跑车的产品,而且受惠于较大的车身有足够的空间,它也具备十足的舒适性。

3.0T的Cayenne在动力上就已经很够用,起步很欢快,持续的加速度推动着Cayenne的转速表一次次的突破3位数,中途加速也能获得迅猛的动力支持。变速器表现也很协调,升挡的节奏以及速度都十分值得肯定,平顺性已经无可挑剔了。

转向一直都是保时捷的强项,在Cayenne上也不会例外,方向盘在标准状态下比较轻快,转多一些也能感觉到一个适中的阻尼。虽多多少少存在一些SUV应有的旷量,但方向盘与车头形成了高度的默契,驾驶者扭动方向盘的时候能很明白车身朝着哪里去了,按照轿车来说也早已达到“转向精准”的标准。

可变悬挂带来了3种行驶模式,舒适模式让Cayenne的舒适性可以媲美丰田/雷克萨斯的高级SUV,路面的信息被缩小到了极致,面对上海外环线坑坑洼洼的路面时能够提供无比淡定的避震效果,这也是保时捷车里的舒适之最。

当然,需要动感的时候,只需要激活悬挂的“SPORT PLUS”运动加强模式,即可让Cayenne和其它的保时捷跑车没什么两样了。悬挂此时会释放出绝大部分路感,路面的任何信息都可以很直接的传递到座椅上,而且此时悬挂支撑会变强,在过弯时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对操控有着很大的帮助,这也是Cayenne接近于跑车的地方。

相对来说Cayenne很容易驾驶,油门踏板很和谐,踩下去动力会呈现比较递进的状态,非常容易掌握。

不过当我坐进Cayenne S的驾驶席后,很多发生在Cayenne上的特点不见了。首当其冲的是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要比Cayenne直接很多,稍微踩下去就能引来动力的喷薄,这在堵车时确实不是什么好事,需要驾驶者格外注意脚下的力度,时间长了也容易成为负担。

别看只是增加了“S”,动力却从“充足够用”变成了“深不可测”。Cayenne S这么一辆SUV在全力奔跑时确实要比跑车刺激多了,较高的车身带给人一些压力,当速度增长的过快时,总会令人有些吃不消,出于本能的松开油门踏板,所以在试驾过程中Cayenne S给人的感觉确实比较“深不可测”,细想想这台3.6T发动机在Macan上已经是顶级的Turbo版车型所配备的了,动力之强劲确实理所应当。

除了开着更快、更考验驾驶技术,Cayenne S在声音的营造上也很有一套,很多跑车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时才能发出高亢的音调,这主要是为了兼顾驾驶激情与舒适性。而在Cayenne S上,不到2000转时就能听到发动机很不安分的呼唤,这种激进的设定也确实又挺能令人继续保持油门的踩踏状态。

所以Cayenne S绝非只是动力更好了,相对而言它的综合表现也更对得起“S”的名号,也会让热爱驾驶的消费者纠结要不要多花点钱去购买Cayenne 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