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BMW X6 xDrive50i 不止风流

2014年12月05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7年前第一代BMW X6问世时,很多人认为这不过是宝马一次夺人眼球的玩火游戏,没想到这把火真被宝马越烧越旺,全球有超过26万名富有且敢于尝鲜的顾客用真金白银为这场玩火的游戏投了支持票,所以现在宝马有充足的理由把这款骨子里充满风流和不羁气质的车型延续下去。

今年秋季的巴黎车展,第二代BMW X6全球首发,紧接着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来到中国并且正式上市。很显然宝马看好中国消费者对混搭口味的接纳能力以及对于创新理念的追捧,这不局限于宫保鸡丁馅料的披萨或者配着老北京炸酱面品上一杯波尔多红酒,同样也体现在BMW X6这款混搭了轿跑与SUV两种不同形式、功能于一身的车上。

把轿跑车和SUV这两个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车种交糅在一起似乎有些荒诞,而且的确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不过既然历经三代革新的BMW X5已经承担起正统派公路SUV的形象大使,那么用于填补个性细分市场的X6就有充分的理由和空间去“肆意妄为”。它存在的意义就应该是貌不惊人死不休,所以初代BMW X6问世时带来的冲击和惊艳,绝对超过那些所谓的“运动风格SUV”或“跑车世家SUV”。

不过自打第二代BMW X6在巴黎车展首发再到前不久广州车展上市,我听到不止一个人抱怨第二代X6的外观设计缺乏创新,远不如第一代X6问世时恍若天外来客到访那样的惊世骇俗。

在我第一眼看到全新BMW X6的时候也是如此想法,单就外形观感来说,这款车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上一代X6的改款而非换代,因为车身特别是车顶轮廓和老款太像了。随便从A柱往后截取一段车顶弧线,就能轻而易举的认出这是X6,而要区分到底是哪一代车型,则需要通过细节再深度发掘。

如果对着第一代X6的图片对比观察,会发现其实全新BMW X6外形上改动的地方其实并不少:双肾进气格栅的辐条宽度加大、和新X5一样“开眼角”的3D立体车灯、整体更修长、更扁平的车顶弧线以及随之改动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尾部更多层次的横向棱线以及突出后轮拱的双腰线等等,不过这些改动全部遵循一个原则:不能让BMW X6独特的全能轿跑车风格有任何的偏失。

的确,在第一代X6开创了全能轿跑车SAC这个新生车型,并且已经充分获得市场认可的情况下,第二代X6已经没有必要再以冒险的方式在设计上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它的样式和气质延续了第一代车型所有让人喜欢的特征,而细节的进化又让它更迎合当下市场需求的口味,这种以延续传统为基调的换代,就像50年来整车轮廓都未做大变的保时捷911,虽然BMW X6的历史不过短短几年,不过由它开创的SAC全能轿跑风格或许已经成为不容改变的经典。

我们试驾的车款是顶级的xDrive50i M运动型,顾名思义是带有M运动车身套件的版本,和普通的X6相比拥有更夸张的进气格栅、更偏向运动风格的细节装饰以及M风格的轮圈,而xDrive35i在细节上更多的呈现出时尚和奢华的气息,两款动力搭配不同风格的车身套件,无论您喜欢M运动的麻辣还是奢华风格套件的纯香都能找到自己可心的归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