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BMW X6 xDrive50i 不止风流

2014年12月05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厂方声称全新BMW X6的车厢设计灵感源自私人飞机,不过这种比BMW X6距离普通人更加遥远和陌生的奢侈品实在不容易让我对它所谓设计理念产生共鸣,所以还是从我熟知的汽车领域谈谈感受吧:如果说全新X6外观设计谨慎保守,那么车厢内的变化一定能让人尖叫。

进入车厢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真正配得上“奢华”的高级氛围,这一次X6终于达到了我对豪华轿跑车档次和质感的期望。大面积的软质塑料现在被蒙上了一层质地上佳的真皮,整个仪表台、车门饰板和中控台都不惜用上的柔软的真皮包覆,并且配以漂亮的法式双缝线。中控台两侧增加了两片软垫,在激烈驾驶时能为膝部提供更舒服的支撑,总之坐进新一代X6身体与车接触的地方没让我找到任何破绽,加工工艺的细腻程度比老款车型有质的提升。

跟简单粗暴的直线条说再见吧!全新X6的仪表台设计的非常养眼,使用不同维度的线条和曲面构成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立体视觉效果。这种直铺式的仪表台让人联想到BMW i8,当然在X6上表达手段略微收敛,不过仍是宝马旗下量产车中内饰设计最漂亮、最有新意的车型之一。

除了赏心悦目的设计和手感出众的选材,全新X6还有很多“让眼睛更舒爽”的细节,比如拥有三种颜色、九种组合的LED氛围灯,镶嵌在仪表台的灯带和三种显示风格的可编程全液晶仪表让人有落坐于BMW i8的既视感。10.2英寸的中控台液晶屏比上一代X6的尺寸大了不止一号,画面更精美。配合带互联驾驶的iDrive系统,无论是享乐还是驾车都更有乐趣。

xDrive50i车型标配的M运动风格方向盘让人爱不释手,在我心目中这是把动感时尚与复古经典两种风格结合得最好的方向盘之一,无论将它放在i8,还是复古经典车Z8上都毫无违和感,方向盘的握感更是好到没朋友。再加上宝马一贯出色的驾驶席座椅,只要落座驾驶席,很快就会被X6动感+奢华的情绪所感染,人也会变得更加感性,似乎不深踩几脚油门都对不起这款车的设计师似的。

前排座椅,特别是驾驶席,从各个角度看都是最值得羡慕的位置。除了倾斜度巨大的尾窗视野还是一如既往的差以外,其它地方真没什么可挑剔的。考虑到这台拥有400多马力的X6在公路上没几个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向后张望的机会应该不多,而且前/后+两侧后视镜总共四只摄像头提供了360°全景泊车画面,即便视野有限,驾驶这个庞然大物在狭窄停车位也不会让人太紧张。

虽然是基于第三代BMW X5打造的“全能轿跑”,但千万不要用BMW X5的空间标准去衡量X6,不过要是和4系GranCoupe比实用性的话,X6还是更胜一筹。受益于略微增加的车身长度,全新BMW X6的后排腿部空间有一定扩宽,头部空间依然属于够用但略显压抑的水平,这是轿跑车线条必须在功能性上做出的让步。

不过好消息还是占据了主要位置:相比上一代X6的2+2座椅布局,全新一代X6修正会回常规的5座设计。你可以邀请多一名朋友和你共同分享拉风的乐趣,不过乘客的安排需要花些心思,身高超过178cm的高挑人士最好落座前排,因为后排的天花板会让你抬不起头。尽管如此,宝马还是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带液晶屏的影音娱乐系统、左右独立控制的空调、座椅加热以及能放下好几瓶饮料的超大储物空间。

行李厢容积增加了75升,如果还嫌不够,以4:2:4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提供了这个级别最高水平的空间变化能力。虽然行李厢地台依然很高,不过掀开有液压顶杆的下盖板就会找到一只备用轮胎--再加上四条缺气保用轮胎,即便出远门也足够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