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雪铁龙C3-XR 小型SUV也玩越级

2014年12月11日 00:07: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除了C4L之外,C3-XR也装备了“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基础上增加联网功能以及互联网应用而来,本质上与流行的车载互联系统没什么区别。除此之外还增加了”智能副驾“的功能,即提供话务员服务,可以进行地点查询等。

CITROEN CONNECT的核心是一套基于无线高速数据连接的移动智能系统,可以提供实时的导航路况、当地天气、最近新闻等联网功能,虽说不如智能手机功能强大,但在日常驾车时,也能更多的体会这套系统带来的科技体验。

如果车内成员想要临时用WI-FI连接上网,也能通过车内的无线共享功能连接到互联网,车内套餐包含每月200MB的联通3G网络流量,如果想畅快使用,建议增加额外购买更多流量的套餐。

前面说过C3-XR的车型采用了加高的设计,不过由于后排座椅的坐姿较高,也并不太容易获得充足的头部空间,身高超过1.8米的乘客就会感觉到头部的压抑了。好在前排座椅可调范围较大,特别是坐垫可以放的较低,所以并不会让高个头的驾驶者为难。

另外一个值得称赞的就是全景车顶了,虽然无法打开,但1.3平方米的玻璃车顶十分讨人喜欢,特别是在风景较好的地方,有这么一个车顶确实值得选装一下(C3-XR顶配车型标配,其余车型可以选配)。

动力系统都是老朋友

C3-XR有2款发动机可选,一台是1.6升自然吸气机型,一台是1.6THP涡轮增压机型。这两台发动机都是消费者的老朋友了,已经广泛应用在标致和雪铁龙的车型中。

雪铁龙C3-XR动力参数
  1.6L 1.6THP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排气量(mL) 1587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86(139)/6000 120(163)/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0/4000 240/1400-4000
变速器类型 手动/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挡位个数 5/4 6
制表:凤凰汽车

虽说1.6THP发动机已经诞生多年,但在现在看来仍旧不落伍,也采用了缸内直喷的技术,参数上也和其它1.6T发动机差别不大,用在C3-XR上更是会显得动力充足。

变速器方面,C3-XR提供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1.6升车型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6THP车型搭配的是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两台自动变速器除了手动换挡功能之外,还具备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也是法系车的传统设计。

悬挂方面,C3-XR采用法系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不过在C3-XR上对此进行了升级,包括采用了左右非对称的设计。可变阻尼的避震器听起来比较唬人,实际上并非电控调节,而是采用了线性的自适应调节,也就意味着避震器桶的内外阻尼不同,这样就能在受到较大压力时获得较好的支撑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