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凤凰试驾奔驰全系车型 冰雪畅快体验

2014年12月23日 04:04: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gaojian

四、雪邦--蛇形绕桩

午饭归来,激烈的绕桩险些让我们把午饭还给这片土地。蛇形绕桩可充分体验车辆的操控性能,但由于在冰面上打滑十分严重,这里的体验车型比较丰富除了G几乎这里都有,全了。但是绕桩的比赛用车只有SL-Class,这可是后驱车呀,亲们。而且这个成绩将会参加评比,成绩取前5名,头两名还有大奖。

合理平稳的打方向控制车速是这个项目的重点,冰面上过弯车辆将出现打滑现象,虽然车速慢可以很安全的通过绕桩,但这不是考评的目的。窍门当然是让大家学会如何在打方向时候踩油门。

由于是后驱车,所以我就不能深踩油门,这样打滑杠杠的,车辆动都不动你信不信。这块儿的取巧处在于载重大,就占便宜,我就吃亏了,才160斤重,而且下午参赛油箱里的油都 少了很多,亏大发了。最后第一名被260斤的朋友拿走了,这场上场下我都不是对手。车辆动了之后打滑就不会很容易体现出来,只要控制车辆再不打滑的情况下,快速紧贴桩桶通过就行了。

五、蒙扎--ABS及ESP试驾

躲避障碍这个项目可充分体验车辆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通过障碍后紧急制动后,更能给驾驶者带来信心。车辆提速到80km/h车速,到达障碍点迅速,通过ESP调整绕开障碍,调直车身后迅速制动,这个项目的车辆比较多,有两区、四驱不同的车型。

车辆在行驶到障碍点时完全松开油门,通过轻打转向控制车辆绕过障碍物,ESP可在转弯时稳定车身使车身回到正常轨道,在调正车身后,迅速做出制动,ABS会做出反应,让车辆在可控范围内迅速将车辆停下来。

在这个项目中我能体会到的最明显的是四驱可短时间,在规定距离内加速到80km/h,到达障碍物处,只需稍微轻打方向,车辆会很容易绕过桩桶,并且通过ESP调直车辆也不那么困难,刹车踩下去ABS就大力接入,那感觉很明显,回馈到脚掌的搓板颠簸也很清晰。而两驱车打滑的厉害,加速真心不行,到达障碍物只能达到60km/h,于是我果断换车,用四驱车任性的跑到项目时间结束。

六、索契--环形驾驶

索契是一个大的环形道路,此项目主要体验车辆的操控性,以及在试驾弯道中如何获得正确驾驶方式,同时学习到如何控制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此项目的驾驶车辆是SLK-Class、E-Coupe、C-Coupe、CLS-Class、CLS-hooting Brake。

在这里可以学到在无止境的弯道中加速控制车辆以及甩尾和漂移。当成功控制车辆后,那么在整个环形赛道中将会出现漂亮的滑行动作,还可以训练我对方向盘正确的感知。

什么是正确感知?这说的有点模糊,的确,如果我没有经过这个项目训练,我也一知半解的。如果经过这个训练再去做霍根海姆的项目就不会那么捉急了。先说如果是款后驱车,那么车辆只需控制方向盘角度不变就能用油门控制车辆前行,稍有打偏,只需给点油,车辆就能保持平衡,这个好理解。另外车辆如果大力失控,打反方向就可以挽救车辆,从而引导车辆驶向正轨,这个不好理解。反打方向这一点有悖于我们正常行驶思维,操作不熟练,很不适应,所以这需要训练,通过训练可以让我对方向盘有了正确的感知,这个说法就不难理解了。

总结:此次奔驰大规模的冰雪试驾,让我学到了冰雪驾驶的技巧,这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得到应用,不会在车辆发生侧滑时感到恐惧。而我对奔驰车的性能与舒适程度有了新的认识。此次活动的主题“无处不从容”也通过这6个体验项目很好的体现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