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兰博基尼-Huracá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度体验兰博基尼Huracan 漂亮大姑娘

2015年01月08日 05:5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1

从细节散发出独特个性

凤凰汽车·深度体验 深冬,北京的清晨,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忙碌的上班族还是迎着那刺骨的寒风迈出家门。在这个时候,我是多么想在床上再多躺那么五分钟,哪怕就只有五分钟呢!但这仅限于是我美好的愿望,尤其是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不能在与“小妞”第一次的约会中迟到。

穿戴整齐,踏上与“小妞”的约会旅程。话说,老天爷还真是给足了我面子,在我与“小妞”约会的日子里,他没有让天气阴沉,也没有大风降温,更没有让那讨厌的霾来打扰我们,虽然天气没有达到著名的“APEC蓝”,但我也已经十分满足,毕竟我的身份与奥巴马、普京等相比还是有着很大差距的。

伴随着帝都那著名的堵车长龙,我终于在约定时间赶到了约定地点,她早已在约会地点等我,一身白衣裹身的她在冬日的阳光中显得那么亲切可人。而当我见到她时,前任在我心中的印象全然已被抹去,Huracan的名字已经被印在我的心中。

>>点击进入:兰博基尼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试驾文章<<

>>点击进入:兰博基尼Gallardo LP570 Super Trofeo Stradale测试文章<<

没错,今天与我约会的“小妞”正是兰博基尼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车型Huracan,作为Gallardo的替代者,她直至2014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才第一次正式在国内亮相。全新的名字让她拥有着更大的新鲜感,源于西班牙语的名字直译为“飓风”,而在我看来兰博基尼似乎更愿意通过它来表现出新车所带来的强大力量。

作为Gallardo的替代车型,Huracan显然需要照顾到前任的心情,不能让我们很快就忘记这个有着光辉岁月的车型,加之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车型的设计都已经过谨慎的考虑,特别是对于兰博基尼这种对车辆的线条设计有着严格要求的厂家,更改车型线条设计那显然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对于Huracan而言,她拥有着几乎与Gallardo相同的车身线条,这个经设计师一笔勾勒出的平滑线条则正是兰博基尼的精髓所在,也是其体现性感之美的最大利器。

当然,作为一个继任者在继续体现前任良好传统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将自己的个性进一步展示,否则就对不起继任者这个名号了,身为“白富美”的Huracan更不会让前任掩盖了自己的光彩,但由于车身线条早已确定,其只能从细节下手,通过细节来展示自己的个性。

在全车中最能体现Huracan个性的必须算是她的那对“双眼”。很明显,之前Gallardo表现出更多的是男子汉气息,那对近似梯形状的“单眼皮”头灯很好的提升了车型的力量感。但这在我身边的这辆“小妞”身上你则完全无法看到,因为她的那双“媚眼”展现出更多的是火辣女郎所拥有的魅惑与挑逗。

头灯发生变化之后,尾灯必然也要有变化,单条式的LED尾灯设计让她给你带来更宽的感觉,这种更宽的视觉感受让这样一位性(超)感(级)美(跑)女(车)的背影也可以给你带来想“犯罪”的冲动。

从我个人来讲,我更喜欢萝莉风格的娇小美女,可爱中不失性感则为最好,但面对着身边的这位来自意大利的美女,娇小可爱显然是无法实现的,高傲冷峻的欧美范儿才是她所擅长的。

或许是受各大厂商对于车辆加长的影响,兰博基尼对Huracan也进行了加长处理。与前任Gallardo相比,Huracan在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都有所增加,虽然增加的幅度并不算大,但更加“高挑”的身材对于一位美女来说则可以更好的体现出她的美感。

兰博基尼Huracan与Gallardo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兰博基尼 Huracan LP 610-4 兰博基尼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长(mm) 4459 4386
宽(mm) 1924 1900
高(mm) 1165 1165
轴距(mm) 2620 2560
制表:凤凰汽车
2

你想要的我全给你!

古语有云:女子要上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从外表来看,名为Huracan的这位美女完全达到了上得厅堂的标准,而对于“下得厨房”的要求,我们就需要从其内部配备来进行全面考验了。

一提到超级跑车大家的看法几乎都很一致,外观很拉风,但内部配置并不高,主要还是针对驾驶而设计。如果你继续抱有这一想法来看Huracan的话,那么你就错了,因为在她已经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很强大的提升,与之前的那些超级跑车相比,她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真的可以说是豪华了。

不得不说,作为一款兰博基尼家族的成员,她还是要保持着家族的传统美德,当你打开车门时,映入眼帘的那欧缔兰(Alcantara)完全可以将你的幸福指数拉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种代表着意大利尊贵品质的内饰材料是将触感、美学和功能性完美的结合,任何人都无法逃脱它的“控制”。

在保持着欧缔兰(Alcantara)所带来的感官诱惑的同时,Huracan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更是进一步提升,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电子手刹、倒车雷达等这些都已经出现在了她的身上,这也说明了兰博基尼关注的已经不仅是驾驶者的驾驶感受,乘坐者感受也开始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改变还不止这些,仪表盘显然成为了Huracan内部最能体现B格的地方,什么炮筒式仪表盘都早已弱爆了,Huracan带给我们的是一套类似于游戏机屏幕的仪表盘。左侧为发动机转速表,右侧则是速度显示和导航地图显示,这样的设计虽然颠覆了很多人的习惯,但从视觉效果上它绝对带来了“高大上”的感觉。

3

双离合上阵后完全不一样

姑娘拥有着漂亮的外表很重要,但她的心灵美也很重要,特别是对于Huracan来说,性感的身材足以给你带来足够的诱惑,如果内心不够狂野的话,那么就太破坏气氛了。

自2008年起,兰博基尼就将其下的V10发动机从原来的5.0升增加至5.2升,这不仅仅是0.2升排量的提升,在压缩比方面其也由11:1提升至12.5:1,这位Huracan使用的也是这台5.2升发动机(与Gallardo相同),但是(这里的“但是”是必须要有的)它的动力输出并不再是我们熟悉的560马力或570马力了,增加到610马力的动力输出完全表明了她是一位脾气十分火爆的烈女。

这款全新V10发动机的汽缸直径为84.5毫米,行程为92.8毫米。锻造曲轴采用同轴设计,气缸点火在54度和90度交替触发。这样的结构,让反向运动的活塞连杆在一个共同的曲轴销上运行,最大限度提高刚度的同时,更有效减轻了重量。锻造钢连杆和锻造铝活塞同样非常坚硬并且重量很轻。

之所以这款全新的V10发动机可以提供610马力的动力,兰博基尼那套名为“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的双重燃油喷射系统功不可没。在启动,或在高负荷/高转速运转时,共轨系统在高达180巴的压力下喷射燃料直接进入燃烧室。这会产生强烈的漩涡,即起到冷却气缸壁的作用,又可实现12.7:1的高压缩比。在低负荷时,燃料被间接注入进气歧管,从而降低了燃料消耗和微粒的排放。在中等负荷和转速的情况下,两个喷射系统一起工作。

Huracan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时的时间为3.2秒,相比于前任的Gallardo缩短了0.5秒。这缩短的0.5秒不仅有能够提供610马力的发动机的功劳,其所使用的双离合变速器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名为“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LDF)。相比Gallardo搭载的E-gear序列式自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在换挡舒适性方面也要比之前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强很多。

在兰博基尼的全新双离合变速箱中,发动机功率随着一个双驱动轴和两个输出轴变化。前后两个多片式离合器控制和操作两个相互独立的变速单。离合器1通过实心杆向1、3、5、7几个挡位的齿轮输出扭矩。而一根围绕实心杆的中空杆,连接着离合器2,并且驱动2、4、6几个挡位以及倒挡。

即便是没有动力提升的LP560或LP570车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都足以用十分充沛来形容,对于这台拥有着610马力的Huracan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则更是威武。踩下油门后动力的响应是那么的直接给力,强大的动力输出完全可以将我死死的钉在座椅上,肾上腺素不断分泌,菊花越来越紧,这简直太刺激了。

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刺激,那没问题,拨动方向盘下方的按钮,将Huracan的模式调整至CORSA(赛道模式),只要你可以把控住它,它甚至可以带你起飞。

对于Huracan的这套驾驶模式系统来说,它的组件包括有节流阀、排气隔声板、LDF 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四轮驱动系统、ESC稳定性控制系统,以及可选配的LDS兰博基尼动态转向系统和磁流变悬挂控制系统。

跑得快当然也要站得住,对于家用车这样,对于超级跑车更是如此。在它大尺寸轮毂的内侧为具有强大刹车力的碳陶瓷刹车片。四个刹车片内均设计有通风口和穿孔,冷却通道能够将热量迅速消散。前轮刹车片宽380毫米,后轮刹车片宽356毫米。前后分别装备了六活塞和四活塞的制动卡钳,默认采用银色喷涂并刻有兰博基尼标识,同时还提供黄色、黑色、红色和橙色可供选择。今天和我约会的这位Huracan小姐配备的是一款橙色卡钳,但在我看来这里应该是红色最为带感。

按照常理的话,下面应该是来介绍这位Huracan小妞的“裙下风光”,但现在在我看来这已经成为了浮云,因为对于一款超级跑车来说,它的悬挂是何种形式显然已经不重要,因为无论何种形式它都只能够提供十分硬朗的乘坐感受,地面的所有信息都会不折不扣的被反应到你的屁股上,如果你想要的是舒适性的话,那么超级跑车显然不是你的菜。

与底盘和动力响应一样直接的还有Huracan的转向系统。在城市交通环境中,这套兰博基尼动态转向系统非常直接,而当处于高速行驶时,特别设计的间接传动方式则能提供良好的转向稳定性。在转弯的过程中,它通过提供微小的、有针对性的方向盘反向转动脉冲,在载荷转换过程中将转向不足和过度转向降至最低。总而言之,就是尽一切可能让你感受到什么叫做“指哪打哪”!

4

姑娘,漂亮!下次再约!

从11年前第一款Gallardo Coupe车型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到今天,“小牛”这个词显然已经成为了它在人们心中的符号,而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Huracan的出现让“小牛”有了新的含义,虽然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愿意接受的事实,但它已经很清晰的被呈现在我们面前。

很明显,从车辆的外观设计来看,Huracan虽然继续拥有着十足的Gallardo风格,但也已经开始为市场进行妥协,并且从设计语言来说,这款Huracan显然要比Gallardo显得更加妩媚,动感。加之其在内部为舒适性做出的巨大妥协,让她真的可以不再叫“小牛”,而是“小妞”。

灵动、魅惑的车身线条宛如女子的身姿,配备齐全的舒适性配置好比女子的修养,而那全新的5.2升V10发动机则就是女子的那个驿动的心。三方面有着良好配备的她为什么不可以被称之为“小妞”?虽然她是一位火辣的“小妞”,但对于我来说,我就喜欢她这似火的热情,这才够味。离别之际,我不得不说一句:“姑娘,姑娘,你漂亮,漂亮!你的漂亮让我无法遗忘,我们是否还能再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4.0-390.0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