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60) 玩灯炫智能化的宝马

2015年01月09日 02:37: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伴随着越来越多电子技术的涌现,关于汽车的话题早已不再拘泥于汽车界的盛会。就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拉斯维加斯,2015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着,这也成为诸多整车厂商和电子零部件供应商“推新货、炫科技”的舞台。《汽车达人秀》栏目将按品牌分几期为大家介绍这场电子科技盛宴上的汽车新技术,看看这些“自由菜市场里卖的花鸟鱼虫”。第一期我们就说说“走在玩灯炫科技前沿”的宝马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

自动泊车哪家强?宝马说:我们能自动找车位

您知道自动泊车技术吗?没错,如今卖20万左右的中型车都可以配的起这项装备,并且功能也在不断完善中,从最初傻傻的侧方位停车到今天“顺着停、倒车停无压力”,很多车主已经渐渐习惯了有它帮忙的日子。在2015 CES展会上,宝马汽车带来了其最新的自动停车系统,这包括自动停车功能、车辆远程控制与360度主动安全防碰撞系统,而最大的看点是它可以通过激光扫描仪自动寻找停车位,宝马称其为:通过创新感应技术实现,这项配置将最先出现在宝马i3车型上。

事实上“自动找车位”功能的实现也并不如想象中的复杂,它主要是基于车上搭载的激光扫描仪先去监测采集停车场的模拟数字化设计图和实时状况,分析完成后,车辆会自动将车驶入空闲的停车位。停放妥当之后,车辆会自动落锁,整个过程并不需要佩戴Smartwatch的驾驶者做出任何操作。

而当驾驶者想要离开停车场时,则可直接通过Smartwatch发出语音指令呼叫车辆。接到信号后激活,系统会自动搜索呼叫信号来源,并把车辆自动驾驶回驾驶者身旁。这个过程的实现则主要基于360°主动防撞监测系统和全自动遥控泊车辅助技术的分析判断,值得一提的:使用此项技术的车辆不仅在遇到障碍物时车辆会自动绕开,还可以自动预估驾驶者到达停车场的准确时间,以实现驾驶者和车在停车场出口完美会合,想起来都是挺美妙的体验。

玩灯玩电谁说了算?宝马说:我们除了激光大灯还有OLED尾灯

还记得宝马曾经伴随着i8一起推出的激光大灯吗?在本届CES盛会上,宝马继续完善了基于激光大灯的动态光点科技(Dynamic Light Spot),照明范围可达600米,是传统光源的两倍,而能耗会降低30%,此外它还可以在夜间行驶时提示驾驶者距离100米处的行人或动物;同时其品牌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也改换了全新样式,尾灯也换上了更炫的OLED光源,这些关于灯光的新装备都集中到了一辆BMW M4未来照明灯具概念车(BMW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上展示。

关于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其实是一种高效和可持续的光源。其能耗被普通LED更小,此外还不使用昂贵的金属材料,更加节省资源。值得一提的,OLED光源涂层非常薄,厚度仅为1.4毫米,同时与普通LED所提供的点光源不同,OLED的整个涂层表面都会均匀发光,而每个单体模块又可以单独启动,这就提供了不同组合效果的可能,会更加丰富车辆的设计语言。

智能驾驶辅助谁最讲究?宝马说:看看我们的新iDrive和后排控制系统

提起智能智能驾驶控制系统,作为开先河之作的宝马iDrive自然不能不说。在本届CES盛会上,宝马也带来了全新一代iDrive系统原型和TouchCommand后排控制系统,并称这两项新的技术将会率先在宝马2016款新7系中使用。

新一代iDrive系统原型终于可以触屏了,自带的虚拟键盘可让用户更好的输入信息,同时离开触屏用户依旧可以通过物理控制器操作该系统,就像之前操作旋钮一样。更强的是,新系统可以通过顶部的3D感应装置识别用户一系列操作手势,比如手指转动、手指向上和向下,以实现开启音响,接挂电话的功能,全新的体感操作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此外,还有一套TouchCommand后排控制系统,它的作用是:让后排乘客通过一个宝马的APP应用在平板电脑或手机上控制车内空调,娱乐系统以及后排座椅,当然,这对于系统的兼容性是个不小的考验,但它的意义在于,更多的操作功能被整合到了更为人性化的地方,将更整洁的车内布局还给驾驶者和乘员,而简化和人性化也正是本届CES透露出来的明显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