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度-M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风度MX6 硬派SUV的再度回归

2015年01月22日 04: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1

如此熟悉的城市硬派SUV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紧凑级城市SUV,这个级别的选手可以说个个都是狠角色,合资品牌厂商在这个段位的战斗可以说相当惨烈。那自主品牌的表现如何呢?也许除了哈弗系以外就很难说出其他强劲的选手了。但是今天的主角稍微有些不一样,他继承了成熟的基因,他有着似曾相识的面孔,他就是自主品牌中的热血硬派——东风风度MX6。

热血硬派,这是一个80后多么熟悉的名字,它来自我们童年的一款著名电视游戏作品。主人公高中生国夫秉持着那股热血的精神,凭借其硬派的格斗技能击逐一击败宿敌,独闯黑社会的剧情一直让我记忆犹新。而当初游戏难度过高,我本人也是长大以后才将游戏打通的,所以“热血”与“硬派”的概念一直在脑海中停留多年。

回归到同样拥有“热血”与“硬派”气质的MX6,作为一款城市型SUV,它硬朗的外观、2.0L的动力、真正的四驱,这些素无一不让人感到它硬派的实力。我们先来了解一下MX6的命名,首先“M”所代表的是东风风度品牌,“X”代表SUV车型,“6”则代表车身尺寸,同样的规则也可以套用在东风风神AX7上。当然,你肯定会觉得它是如此的熟悉,因为它确实来自上一代日产奇骏,并且在2.0L版本车型上拥有了更高的配置。

从外观上看,MX6确实除了中网和前后保险杠外,很难在外观上找出它与老奇骏更大的差别。虽然这样的设计并不会让人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至少不会让人难以接受。硬朗本身也很容易和SUV联系到一起,虽然会有人认为这有“偷懒”的嫌疑,但也提高了与老款奇骏在零件上的互换度,在品质的传承上更容易得到保障。

由于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所以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也得以保留了下来。虽然面积达到0.58㎡的全景天窗可以完全开启,但是长度上相比多数产品还是稍微短了一些,不过也不影响后排乘客在车内站起。而轮胎方面也并没有简配,使用了优科豪马225/60 R17的轮胎,配置上体现出了它厚道的一面。

2

熟悉中略有调整的内饰设计

车内给人的感觉人就十分熟悉,除了方向盘上双飞燕的LOGO以外几乎很难找到不同之处。虽然这样的内饰设计现在看起来并没有时尚的感觉,但是“硬派”依旧是这辆SUV的主要格调。不仅样式上没有改变,而且用料以及做工上也很好的保持了老奇骏的水准,中控台大面积使用软质搪塑包裹,档次感丝毫没有打折的感觉。

中控台带有电阻式触摸的液晶显示屏,同样继承自日产,导航、蓝牙、USB、AUX、FM等功能均有配备,并且连接了车身上的四个摄像头,实现了全景泊车影像,方便泊车时查看四周情况。据了解,采用这套多媒体系统是为了匹配全景泊车功能,而低配版本车型将配备一套东风自主的系统,可实现苹果iOS和安卓手机的影像投射,使用手机导航时更加方便。

顶配车型的前排座椅均采用电动调节,主驾一侧还带有高度调节,配置表现不错。而座垫长度、柔软度也为前排人员营造了一个相对舒适的感觉。座椅背面配有储物背袋,副驾驶一侧的还带有小小的创新:将背袋一分为二,方便后排乘客放置手机或者钱包等物品,十分贴心。

除此之外,前排座椅还带有电加热功能,可满足冬季用车需求。而四驱系统作为老奇骏全新标配的配置被保留了下来。不过由于产品定位的调整,东风风度MX6新增了两驱车型,为降低准入门槛提供了进一步的保证。

无论是自动空调还是电动车窗功能,车内零部件的供应商基本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原汁原味”和“未简配”也就成了MX6的售卖亮点。不过车窗控制开关的手感不够出色,虽然可以满足使用,但是使用体验没有想象中好。

3

大空间带来的高实用性

空间从老奇骏开始就是亮点,东风风度MX6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个优点。从人员空间来看,前排的头部空间相当充裕,175cm的男性可以获得一拳以上的余量,不会造成压迫感。后排的头部空间中规中矩,有大约三指的余量,不过腿部空间可达两拳,乘坐起来可保证长途乘坐的空间舒适性。

而车内储物空间表现相当丰富,即便是面对杂物较多的家庭使用也十分方便,体现出其贴近生活的实用性。

相比之下,行李厢空间就更加实用了。虽然我也承认整车的后悬稍微看起来显得有些长,但是带来的储物空间也是实实在在的。不过与老奇骏相比,取消了实用性很强的抽屉盒。但由于高度一致的可互换性,所以自己从网上购置即可。另一个比较有实用性的储物隔断由原先的选配变为标配,方便用户更加灵活的放置行李。

从行李厢不难发现,后排座椅的靠背也是可以调节角度的,对于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也是一个保证。

4

稳健的驾驶体验/舒适性较好

东风风度MX6采用的是代号为MR20DE的日产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曾为日产轩逸、奇骏等车型相继服役过,技术成熟稳定,虽然数据上不算抢眼,但在同级对手中也算不错的水平。而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工作起来相当平顺,虽然没有太多驾驶激情,但是面对日常使用也是完全可以应付了。

初上手时,明显的CVT感觉让人感觉不到太多的驾驶乐趣,起步也不算轻快,但对于这样尺寸的SUV来说这样的表现也是合乎情理的。得益于CVT变速器的特性,MX6的驾驶感相当平顺,对于舒适性的营造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如果你想要得到一些类似自动变速器车型的驾驶乐趣就比较困难了,提速虽然不会觉得乏力,但是也不会带来激情,可以应对路面上一些日常的变线与超车。

当然,除了性能之外,MX6的驾驶感受还是挺不错的。底盘的表现相当扎实、稳健,给人以充足信心的感觉。悬挂的舒适度很好,在通过减速带时不会将较大的震动带到车内,再加上出色的隔音效果,体验良好。

而转向的力度稍显沉重,不过也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这种调教,毕竟过于轻的转向对于驾驶一辆SUV来说总感觉有些心里没底。而整个刹车过程中,制动力的释放比较均匀,没有某段特别偏软的迹象发生,比较容易上手。

在一些复杂路面驾驶时,悬挂的舒适性依旧表现良好,虽然车内也会感到一定幅度的晃动,但是让人感觉整体还处于掌控之中,颠簸幅度也可以接受。不过驾驶员此时要紧握方向盘,方向盘会由于路面的颠簸而产生一定幅度的“较劲”。

面对路面上的大坑,虽然定位于城市SUV的MX6也可凭借四驱系统完成一定程度的脱困,让驾驶它的场景又增加了一些。

小结:

整体看下来,东风风度MX6作为东风风度的首款SUV车型,很好的继承了老款日产奇骏的优良特性,并且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微调。而由于整车的变化幅度较小,所以我们也基本上可以把它视作老奇骏的一个“改款”车型。与那些只是采用了相同平台的车型相比,MX6保留了更多的品质,诸多细节上都是直接采用了日产的原厂配件。

而厂商目前将其预售价区间定为13-17万元,相对于老款奇骏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缺席了2.5L的动力,但是新加入的两驱车型也算为MX6注入了新的活力,加上可互换的零件较多,进一步增强了MX6的竞争力。目前就竞争产品来看,基本上与启辰T70东风风神AX7都构成一定的竞争关系,不过大体上三者也只是有部分区间重叠。如果消费者对于其外观可以认可的话,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风度MX6
风度MX6
指导价:13.28-16.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8-16.9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