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SUV家族冰雪体验营 全系惬意驭冰雪

2015年01月23日 07:4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凤凰汽车·试驾 近年来,冰雪试驾越来越成为广大车企在冬季时节最热衷举办的活动之一。而随着国内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SUV市场日趋火爆,这也使得SUV车型成为如今冰雪试驾中出镜率最高的车型。2015年1月22日,在北国雪乡哈尔滨亚布力,别克SUV家族首次冰雪试驾体验活动激情举行。

关键词:别克SUV家族

别克SUV家族由小型SUV昂科拉、中型SUV昂科威以及中大型SUV昂科雷三位成员组成。其中,昂科拉2012年正式上市,开创了小型SUV的细分市场,目前市场在售的2015款昂科拉售价区间为14.99-19.69万;昂科威作为弥补别克中型SUV领域的空缺而推出的车型,上市刚刚才满三个月,不过已经成为别克家族最有力的销量增长点之一;昂科雷2008年首次引入国内市场,7座、纯进口、美系、四驱、SUV,这些关键词均让让这款车听起来卖点十足,但是其并不算亲民,目前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50.9-64.9万元。

关键词:考验

在2014年,别克SUV家族“寰行中国”让我们印象深刻,在上万公里旅程中,高原气候与复杂地形没有难倒别克SUV家族。而此番冰雪试驾,场地选择在亚布力一个面积约10万平米的“好汉泊”水库冰雪路面,在这里,别克SUV家族更是将面临严寒气候与积雪结冰路面等严峻考验。

关键词:四驱

别克SUV家族四驱系统一览
车型 四驱系统类型
昂科雷 智能全时四驱
昂科威 适时四驱/带后轮扭矩分配的适时四驱
昂科拉 适时四驱
制表:凤凰汽车

在应对类似冰雪路面这种低附着力路况时,四驱系统将发挥极大作用。可喜的是,别克SUV家族三种级别产品均配了四驱系统,在所对应细分市场可谓“各领风骚”。

昂科雷

首先来说别克SUV家族的旗舰产品——昂科雷,其采用的是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除了可以在车辆起步时提供更好的牵引力之外,更可以通过监测车轮速度,节气门开度和路况,四驱模块主动地管理前后轴的扭力分配,来提高车辆的打滑控制。该四驱系统不需要驾驶员的操作,全时段地向后轴输出动力,对车辆操控性及安全性的提升起到极大帮助。

昂科威

昂科威提供了两种四驱系统,别克将其称之为“智能四驱系统”和“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这是别克也是上海通用首次应用的四驱系统。本次冰雪试驾我们主要针对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进行了体验。这套系统与普通的智能四驱系统不同的是它在车辆后桥上增加了两个多片离合器,令后桥两个车轮可以独立控制,这样就能获得后轮动力分配在0:100和100:0之间精准控制,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驾驶昂科威在冰雪路面时,后轮控制模块会监测车辆行驶的动态情况,将动力瞬间传递到附着力相对较高的轮胎,帮助车辆迅速脱困,即使两个前轮和某一个后轮全部打滑,车辆也能够通过有抓地力的单个后轮顺利脱困;而当车辆在冰雪赛道过弯的时候,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会把扭矩更多传递到弯心外侧的车轮,弥补打滑出现的转向不足,而这一过程十分迅速,所以在照片中我们几乎看不出车身姿态的变化。

昂科拉

昂科拉所配备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其工作原理和MINI COOPER四驱车型极为相似,其核心TTD(扭矩分配系统)是一套电磁多片式离合器。该系统在车辆行驶时,通过与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结合,根据实际行驶状况,实现前后轴扭矩在100:0至50:50间连续变化,为驾驶员提供更出色的操控性和主动安全性能。而电磁多片式离合器相比传统扭矩分配单元结构更加简单紧凑,便于布置并且重量更轻,更有利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