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路虎-发现神行(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发现SUV全能之道

2015年01月29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说说外形印象吧,这是位高颜值暖男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看到发现神行,早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我看到这款车时就不禁脱口而出:哇,7座的大极光!关于外形设计像揽胜极光这一点恐怕不会有人反对,发现神行和揽胜极光在外形上的确有颇多相同之处,而揽胜极光是大家公认的,在路虎家族中绝对是高颜值的酷车。

作为发现家族的一份子,发现神行还继承了发现4务实、靠谱的“暖男”气质。它的身材虽然没有发现4那么庞大强壮,但比揽胜极光还是壮实许多,所以能为7个人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或者在5人乘坐时,提供更大的行李装载空间。

而空间实用性一直是揽胜极光比较让人比较头疼的地方,所以这款能坐7个人的“大极光”,即保留了极光让人怦然心动的造型,又能提供实用主义者看重的空间和承载能力,就好比一位既养眼,关键时刻又派的上用场的高颜值暖男。

各位请自行脑补:高颜值的Kimi爸爸如果能获得天天爸爸那一手好厨艺,大概就是“高颜值暖男”的类型了,女生们纷纷表示这种类型的男人应该被称作:男神。

感性宣泄结束,接下来是理性时间:发现神行是路虎有史以来最“圆”的SUV,别说全身都是直线条的发现4,就是极光都比发现神行的轮廓来的硬朗。你会注意到发现神行发动机盖上轻微的弧度,车头的曲线变得柔顺,这样做的好处是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36Cd,是路虎家族所有车型中最低的。

低风阻的好处可以罗列出一大堆:跑得更快还省油,风噪低,稳定性好,等等……总之这是路虎(至少是路虎的都市型SUV产品)的外形设计趋势,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发现神行一副很善跑、很运动的外观,但仍然保留了发现家族的设计基因,把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融合在一起而且丝毫没有违和感,这本身就是设计功力的体现。

发动机盖上的玄机其实还有一点:末端部分安放着行人安全气囊,在遇到人/车正面碰撞事故时能更好的保护行人免遭汽车硬部件撞击,在安全方面发现神行也走在了同类车的前列,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发现神行在E-NCAP碰出了该机构的历史最高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