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冰雪战役

2015年02月02日 09:22: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雪地驾驶能力作为越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北方地区的消费者来说十分重要,这并不是开着它们“撒欢儿”,而是人家的硬性刚需。

Jeep官方将大切诺基定义为“8x7史上最强”,而其中8的释义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7就是它的7种驾驶模式了。7种驾驶模式包括雪地、沙地、泥地、岩石、自动、经济和运动模式,调节后会将悬架、油门响应、底盘高度等作出相应变化,以满足不同驾驶的需求。此次试驾除了自动、雪地外还体验了泥地模式,在不同雪地路况中的表现。

而大众途锐的调节就相对没有那么丰富了,不过也提供了“负载”“标准”“越野”和“特殊越野”四种底盘高度调节,悬架方面也提供了“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避震强度。

而无论是雪地交叉轴还是雪地驼峰路段,大切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即使出现单个轮胎离地时也只会出现短暂空转,扭矩输出的分配让大切诺基顺利通过交叉轴测试。在极为松软的雪地爬坡时,使用泥地模式允许打滑会更加顺利地通过。

而途锐在通过交叉轴时,车身颠簸起伏的姿态要更加夸张一些,不过这并不影响车身的顺利通过,短暂的离地也并没有影响其通过。则由于没有过多的越野模式设定,则仅需提高底盘高度,把一切交给电脑去完成即可,自动模式的判定足够强大。

在路上遇到冰水混合的水坑时,二者都可以通过,但是由于冰水交接处并不稳定,大切诺基的空转现象稍微强烈一些,但是依然可以完成通过动作。

动力方面,二者均采用了V6发动机:大切诺基所采用的是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与老款一致。210kW的最大功率与347N•m的峰值扭矩对于大切诺基这款车型来说都不会显得吃力;而途锐的3.0TSI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功率与扭矩的输出区间上更为宽泛,扭矩上也更胜一筹。

变速器方面,二者均采用了ZF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很好的权衡低速与高速的动力传递,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都有着很好的不错,十分成熟的一款产品。

Jeep大切诺基与大众途锐发动机参数对比
发动机参数 Jeep大切诺基 大众途锐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机械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排气量(mL) 2985 2995
最大功率[kw(ps)/rpm] 172(234)/6350 213(290)/4850-6500
最大扭矩(N.m/rpm) 285/4400 420/2500-5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制表:凤凰汽车

在平整的雪地路面进行编队行驶,车速控制在40-50km/h的水平以保证安全。使用AUTO模式进行起步加速,虽然也不能在雪地上“任性”的撒欢儿,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其充足的动力储备的,非常具有V6线性的感受。而遇到路面的颠簸时,优秀的底盘调校使得车身摇摆的幅度被控制的很好,车内人员舒适度不错。制动效果符合预期,释放的比较均匀,收效良好。

途锐的这台3.0TSI发动机调校的油门十分沉稳,几乎不太能感受到这是一台采用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加速也同样可以得到比较线性的体验。电子转向的调节整体上比大切诺基要稍微轻盈一些,但优秀的操控感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在途锐通过颠簸路面的时候,悬架的舒适度整体较好,可以看出途锐虽然也拥有不错的越野通过能力,但是豪华、舒适的体验也是产品所贯彻的体验。不过在驾驶的过程中,途锐的制动效果调校的过于敏感,“点头”现象稍微影响舒适性。

对比下来,整体感觉二者的加速体验比预想得要更为接近。虽然途锐3.0TSI的发动机理应在初段更占优势,但是过于沉稳的调校使得差异并没有过于明显。由于途锐没有雪地模式,所以我们便选择了舒适模式进行驾驶,也降低转速。而二者在比较温柔的驾驶体验中都比较慵懒,能够满足雪地驾驶的安全性。

对比小结:

经过在冰雪路况下对两辆旗舰SUV的体验,虽然二者均定位为具有良好越野性能的豪华SUV,但是大切诺基把更多的驾驶与越野乐趣留给了驾驶者自己,驾驶者在通过各种路况时可以通过7种驾驶模式选择来实现通过动作。霸气的车身外观本身已经足够吸引眼球,新款增配的后排影音娱乐系统更是让乘客的体验更上一层楼。

而途锐虽然也可以进行底盘高度以及避震器模式的调节,但是并没有把越野的调节乐趣留给消费者,而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比较智能的打包解决方案,通过性与舒适性都可以得到比较不错的体验,高端、豪华的感觉也营造的非常不错。这一点有点类似于智能手机中的Android与iOS,开放自定义与高度封闭的用户体验。至于怎么选,就看消费者自己的偏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