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顶级雪场邂逅宝马xDrive 享冰雪奇缘

2015年02月15日 00: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试驾 奥地利的奥茨山谷是一个风景十分迷人的地方,而这其中瑟尔登又堪称是阿尔卑斯山脉地区最著名的滑雪圣地,不仅温度适宜而且雪质也是无与伦比的好,耳边不知不觉就响起了《Let it go》的旋律,想到高贵典雅的阿尔卑斯山脉邂逅骁勇善战的xDrive,面对如此冰雪奇缘您是否和我一样满心期待呢?

这次BMW xDrive智能全驱体验之旅可以算是对14年全年活动的一次大的总结,在此之前,宝马分别在珠海、沈阳、上海、成都和长春五个分站进行了活动,我也有幸参与了沈阳、上海站的活动,这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xDrive系统,也让更多人体验到了宝马车型的魅力。活动中成绩最好的10名幸运参与者,在2月伊始和我们一同前往了宝马的家乡慕尼黑,并在世界最著名的滑雪胜地充分体验了xDrive系统的魅力。

在开始之前,必要的培训永远是十分重要的,而且永远不要忽视最基础的知识,就驾驶而言,首当其冲的就是坐姿,这直接决定了你对车辆的控制,尤其在雪地驾驶,视线十分重要,所以尽可能的调高坐姿,保持头部剩余一拳或者四指的空间即可。

在调整好高低之后,要确保在全力踏下制动踏板时,你的膝部关节仍保持有一定的角度,这样能保证你始终可以最大力度的进行制动。座椅靠背的角度也一样,一定要做到肩部可以与靠背接触,不能太笔直也不能太过于倾斜。

这之后就是方向盘,通过上下前后调节,保证在握持方向盘并全力倚靠在座椅靠背时,肘部仍处于弯曲状态,这样能做到最大限度的转向。最后也是很关键的一步就是头枕的调节,尽可能让头枕与头部有最大面积的接触,这并不是让你躺在座椅上开车保证舒适性的,而是确保在发生危险时能够更好的保护你的颈椎。

刚才说到了方向盘的调节,同样重要的还有握持方式,这里要记住左右手分别握持方向盘的3、9点方向是最正确的,在这种握持方式下,你的转向效率是最高的当然也是最快的,这点在后面的冰雪体验环节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对于在紧急状况的刹车而言,由于现代车辆几乎都配备了ABS系统,因此只有保持全力的制动才能将其功能激活,而在这样的状态下,也能最大限度的缩短刹车距离,永远不要忘记的是,大脑的反应时间也同样会延长刹车距离,因此在遇到紧急状况时,迅速大力的制动非常必要。

对于宝马的DSC系统也不必过多介绍,通过遍布车身的一系列传感器,能够时时感知车辆的运动状态,并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动力以及车轮运动状态的干预,确保车辆安全的行驶轨迹。

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大家都知道通过长按DSC OFF按钮3秒可以关闭DSC系统,但是这一动作永远不要在公路上进行,不仅容易让车辆失控,同时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通过电脑的“黑匣子”也能记录在事故发生之前你对车辆所有的操作,如果在DSC系统关闭的情况下发生事故,恐怕你是很难推卸责任了。

除了这些,与地面直接接触的轮胎也不能忽视,事实上,只要温度低于7℃就要使用冬季轮胎,这不仅是因为冬季轮胎的含胶量更大能够在低温下保持相对柔软的状态,保持与地面足够的摩擦力,而且遍布胎面上的凹槽也能有效的提升抓地力。

如果在极端情况下,还有一项重要的装备就是车轮防滑链,通过把这个装置安置在车辆的驱动轮上,可以有效地减少车辆的打滑,获得更好的动力。当然如何安装也是必须要学的,有塑料边框的一侧位于车辆外侧,而且一定要确保边框位于轮胎中央。成功安装后,当车辆行进1公里后还要停车进一步锁紧防滑链,来达到最佳的防滑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