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梅赛德斯-AMG-C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梅赛德斯-AMG C 63 S 智慧的猛兽

2015年03月0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能让全新AMG C 63在动力性能上继续傲娇的资本是AMG最新一代V8发动机:代号M177的4.0升V8发动机将两颗涡轮增压器装填在两列气缸构成的深V沟槽当中,绝对性感火辣。

这台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用在奔驰最新的双座高性能跑车AMG GT上,而C 63的车主会高兴的发现:AMG C 63 S的扭矩输出甚至比AMG GT还略胜一筹,考虑到C 63的定位区间,这应该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买卖。

虽然增加了两台涡轮增压器,以及与之配套的水冷式中冷器,但4.0T V8的重量与前一代的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差并不多,这有一个好处是不会对新C 63的整备质量造成干扰,而将涡轮增压器放置在两列气缸的V槽内更节约了大量空间,以便让这台相当大尺寸的引擎能够被塞进发动机舱空间有限的C级轿车里。

而纵观全新AMG C 63的竞争对手,只能“凑合着”搭载动力远不如它的自然吸气V8或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所以在宝马M4、奥迪RS 5、凯迪拉克ATS-V、雷克萨斯RC F面前,梅赛德斯-AMG C 63还稳守着最强心脏的宝座。

技术的进步不止让新C 63跑的更快,同时也让V8发动机豪爽的胃口有了节制。发动机工作容积比上一代缩减1/3,就像给急需减肥的人做了胃部紧缩手术一样。奔驰声称全新一代4.0T V8的燃油消耗比上一代6.2L V8降低32%,成效显著。

官方给出的油耗指标是8.4升/百公里,当然这是在比较理想的路况,以及像节油专家那样谨慎的对待油门的情况下实现的。而在现实中,反正我是难以抵御这台510马力发动机的诱惑,所以大脚油门和激进的驾驶风格占据了试驾的绝大多数路程。

即便如此,仪表盘上显示出不超过14升/百公里的油耗数字还是让我相当满意,因为上一代C 63 AMG强迫我每“爽”260公里就得寻找加油站,在偏远的山区,这很容易把“爽”的过程演变成“酸爽”的结果。而这次,在葡萄牙一条僻静的盘山公路上疯跑了130公里,油箱指针只移动了1/3。

此外,这台V8已经达到欧六排放标准以及2016年才实施的颗粒物排放法规,当然引进国内之后,尾气排放标准还是会根据国内油品质量再标定,不过这已经能证明:享受速度,不再以无节制的消耗能源为代价,更不会带走柴女神的蓝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奔驰C级 AMG
奔驰C级 AMG
指导价:60.6-70.0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0.6-70.08
中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