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海外试驾雪铁龙C4 CACTUS 法式乐趣

2015年03月12日 00: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侧面的“膏药”到底是什么鬼?

跨装的前脸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但这还不是C4 CACTUS最大的亮点,侧面的Airbump装饰条显然更显出这款车的与众不同,同时也是这款个性小车展现实用性的一面。

记得第一次见到CACTUS概念车时,我产生的第一个疑问就是:侧面那个跟膏药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鬼呀?没想到的是这玩意儿居然保留到了量产版的C4 CACTUS上。那么这个“膏药”到底是什么呢?这个东西被称作Airbump,是雪铁龙最新研发的一项技术,这项技术不仅出现在车的侧面,在车头车尾的大灯下面也都有配备。Airbump类似于气垫一样的东西,它由防腐蚀的特殊材质构成,可以抵御轻微的剐蹭。

这个技术无论在欧洲还是中国都是非常实用的,因为停车时最容易被剐蹭到的就是车辆的四个角,在巴黎街头车身四角被蹭花了的情况随处可见,中国人对车辆的保护意识要比法国人更强,但是轻微剐蹭仍然难免,此时Airbump就体现出了它的价值。还有一种情况是,在垂直停车位,如果两辆车相邻较近的话,旁边车开门就有可能打到自己车的侧面,此时Airbump体现出的作用就更加明显。

为个性做出了一些妥协

C4 CACTUS的侧面设计完全出于设计美感的角度出发,而牺牲掉一些SUV应有的功能性。车顶和车窗下沿形成两条直线,并且向车尾收紧,这让C4 CACTUS看起来更具有运动范儿,但是也牺牲了后排的乘坐体验,最直接的一点就是后车窗甚至无法降下,只能像微面一样向外撑开一个角度,这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不可妥协的购买阻碍。

我们试驾的这辆C4 CACTUS是一款低配的车型,在欧洲汽车更多的是用来作为代步工具,所以低配车型更加常见。比如这辆C4 CACTUS仅配备了钢轮毂,也没有提供天窗。很多欧洲人认为对驾驶没有帮助的配置都是多余的,但是驾驶相关的功能决不能少,在后面配置介绍中,我们就能够感受到低配的C4 CACTUS也能拥有很丰富的驾驶便捷性配置。

C4 CACTUS的尾部同样被黑色的护板所覆盖,在护板的两边分别标注出C4和CACTUS的字样,中间则是黑色包镀铬边的雪铁龙齿轮标。方形尾灯其实和前大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但是由于前大灯已经被忽略了,尾灯也就显得有些孤独。

跨界风格的设计也影响到了行李厢的实用性,C4 CACTUS的行李箱盖只能从上半部分打开,并且两边也不包括尾灯,导致行李厢开口比较小,当需要放大号旅行箱的时候,需要把箱子抬得更高才能放入。行李厢内部空间也不是很大,一个大号旅行箱就几乎撑满了整个行李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