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海外试驾雪铁龙C4 CACTUS 法式乐趣

2015年03月12日 00: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简洁而充满时代感的内饰

雪铁龙C4 CACTUS的个性并不只存在于外观设计上,坐进座舱看到的仍然是个性味道甚浓的内饰风格。C4 CACTUS的内饰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上完全没有多余的按键,一个大尺寸的触控屏幕几乎能够完成所有相关的操作。

大屏幕独立于中控台之外,从侧面看像是壁挂式的电视一样悬挂于中控台之上。这个屏幕可以完成对空调、音响、电话、行车电脑以及其他车辆相关的设置,其中还包括自动启停功能和倒车影像功能的开关。唯一遗憾的是,如此大尺寸的屏幕却没有提供导航功能,感觉有些没有物尽其用。

和中控台显示屏类似,C4 CACTUS的仪表盘同样采用独立的全液晶屏幕来显示,在仪表盘上可以显示瞬时速度,但是并没有转速的显示,这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并不是个好事情。C4 CACTUS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在仪表盘上加入换挡提示,挡系统认为该升挡了,会在仪表盘的右侧有个升挡提示。而仪表盘的左侧则用来显示定速巡航信息。

C4 CACTUS的内饰设计采用非对称式布局,在内饰两侧只有左侧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右侧则没有。为了弥补副驾驶乘客的体验,中央空调出风口,右边的设计的大了一些,并且在副驾驶席的腿部位置也增加了一个小的出风口。这种“害死处女座”的任性设计也体现出了法国车不拘小节、天马行空一般的设计风格。

从一些小的设计细节上也能够体现出C4 CACTUS的个性素,比如这个像皮箱提手一般的车门拉手,配合网格状的织物车门扶手面料,看起来颇有些复古的味道。另外像在对手套箱开关的设计上,都体现出了这款法国车在细节处理上展现出的情调。

作为一款低配的入门级SUV,这款C4 CACTUS的配置并不算高,什么真皮座椅、电动座椅、一键启动这样的配置一概都没有提供,但是驾驶相关的配置却足以满足使用需要,比如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头部气帘、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自动大灯和雨刷等功能,舒适性方面也有一些配备,比如自动空调、加热座椅等等,从配置情况也能够看出法国人对汽车配置的需求与我们还是有一些差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