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汽车-X6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绅宝X65 好开但细节仍需完善

2015年03月13日 00:1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细节做工有提升空间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每每试驾过一款SUV,我都不禁会以类似“伴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火爆……”这样的形式开头,一来是因为国内SUV市场确实火爆,人民群众购买热情空前高涨;二来是厂商也瞅准了这块肥肉,纷纷前来分上一杯羹,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各式各样适应不同人群的SUV车型,也为老百姓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前几天我也同样试驾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这就是北汽绅宝X65,作为绅宝旗下的首款SUV车型,T动力不可或缺,那么他的综合实力如何呢?

对于静态方面的体验,我的同事已经在2月初进行了十分详尽的解读,在此我就不再赘述了,不过我也会将我在试驾过程中感受比较深刻的一些方面呈献给各位,而本篇的重点自然就放在了驾驶感受上。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T 手动精英型,因此本篇的试驾内容是基于手动挡车型,并不全部适用于自动挡车型。

3月初,虽然马上就要进入春季了,但这个时候的崇礼依旧很冷,不过好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这样的环境也为拍照提供了不错的条件,闲话不多说,初次接触X65,较为硬朗的外形以及粗壮的车身还是会让人产生不错的安全感,硬朗的线条与圆滑的曲线相结合,很好的做到了刚柔并济。

近乎菱形的前大灯显出了X65相对锐利的一面,在配置上拥有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同时还在旁边配置了远光辅助灯,不过遗憾的是均使用了卤素光源,只有高配车型才会有氙气大灯。

尾灯的造型有些似曾相识,与新款标致408拥有较高的相似度。在发光介质上,X65采用了LED尾灯与卤素转向灯相结合的形式。

排气筒隐藏在车尾右侧,不过为了带来更好的视觉观感,X65在尾部用镀铬材质勾勒了两个排气管的样式,只起到装饰作用。

在内饰方面,X65采用了通体的深色,并铺以银色的饰条装点,总体感觉略平庸,但是这样的设计也会带来更好的宽容度,大多数人也更容易接受。

在材质的选择上,中控饰板全部采用了硬质塑料,手感较差,这一点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平平。同时硬质塑料在长时间日光的照射下也更容易发生老化,形成镜面反射,对安全驾驶产生影响。

全景天窗是X65绝对值得称赞的地方,不仅尺寸大,而且前部能够全部打开,这对于一个SUV而言是绝对的加分项,让人十分欣喜。

后排中部的凸起略高,和一部iphone6的高度相同,这样的设计可能是为了服务未来推出的四驱版车型,同时在下方还配备有12V电源,多少能为后排乘客带来一定的便利。

2

好开程度令人惊喜

说完了静态的内容,下面再来着重聊聊驾驶感受,其实在真正开始试驾之前,我是以乘客的身份坐在了X65的后排,不过代驾的师傅却在极短的时间内让离合器片冒出了无比难闻的糊味,交流后师傅说离合器的“点“很高很难适应。所以在正式体验时我也时刻提醒自己,也许X65是个傲娇的姑娘,我需要温柔的对待她。

不过实际的体验让我十分惊讶,首先油门十分轻,脚感十分柔和,离合器也并不沉重,同时刹车的调教也恰到好处,不会出现突兀的点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很容易适应。

其次,5速手动变速器的档杆头握感舒适,而且档位十分清晰,虽然谈不上吸入感,但是入档顺滑,仅在低速且需要2档降入1档时稍显生涩,其他档位都十分好用。

最后,其实X65的离合器结合点并不高(不过也可能存在个体差异,同行的其他小伙伴也有反映结合点十分高的)很好掌握,至少我驾驶的这台试驾车十分容易驾驶,几乎不需要适应,很容易上手,既不会轰空油弄糊离合器片也不会出现熄火的情况,如果量产车也是这样的调教相信会让大多数人无难度上手。

对于X65而言,搭载了一台拥有萨博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在5500转时产生133kW的最大功率,并在1800-4800转时迸发出240N•m的峰值扭矩,相比D70的那台2.0T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有所减少。

这样的数据反映在实际的驾驶中,就是绅宝X65在2500转以下时显得有些无力,十分平顺的特性更像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这样的表现会在之后的加速中有所缓解,一旦发动机的转速开始从2500转继续向上攀升时,还是会带来足够的动力,虽然谈不上强劲但是足够应付日常驾驶。因此这样的设定也决定了如果驾驶X65想要快速超车,那么就必须降档同时将发动机的转速尽可能的控制在3000转以上,不然真的是很让人着急。

依旧值得再说一遍的就是X65的手动变速箱与离合器确实足够好用,很轻松就能适应这个车子的节奏,完全不需要刻意的揣摩,有点像是一个相识很久的好友。

对于悬架而言,X65给人十分扎实的感觉,车子的整体感很好,通过减速带或者大的颠簸时车子很紧绷,但是又不至于把你颠起来,比较有韧性。而且在高速巡航时又带来了很安稳的感觉,不觉得飘而且也没有过多的杂音传入车厢,这也算是试驾中最大的惊喜。

X65很好开,底盘也不错,但是有一个问题确实十分扰人,那就是风噪。X65会在速度超过80km/h时开始产生风噪,而此时并没有太多扰人的胎噪与发动机噪音,这点令人十分费解。同时随着车速的攀升,风噪也会进一步加大,伴随逐步出现的胎噪与发动机噪音,车厢内的静谧性还有提升的空间。

综合而言,X65作为绅宝旗下的首款SUV,有着不错的卖相同时在配置上采用了超大的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等一系列比较实用的配置,同时还拥有较易上手的驾驶体验,这都会成为实实在在吸引消费者的地方。但是缺点也不容忽视,相对廉价的内饰用料及做工,较大的风噪也会成为制约他前进的阻力,另一方面在本月底绅宝也会公布其售价,也许所谓的值不值在月底就会见分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绅宝X65
绅宝X65
指导价:9.88-14.9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98
紧凑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