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M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江淮瑞风M3 MPV空间专家

2015年03月16日 04: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为了帮助创业初期的小伙伴节约宝贵的资金,瑞风M3采用了1.6L/2.0L两种动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我们此次体验的版本为1.6L。从数值上看,参数并不算太亮眼,最大功率88kW/6000rpm,峰值扭矩150N·m/3500-4500rpm,对于瑞风M3这样一辆1595kg的MPV来说看起来算不上充裕,不过动力本身也并不是它想要强调的重点。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谈不上太顺滑,不过挡位还是很清晰的。

初上手时可能因为比较小心,所以并没有察觉离合器结合点不太好掌握的情况,在遇到红绿灯、调头等情况时,稍有大意可能会造成熄火,经过几次适应之后就可以顺利掌握。

动力方面基本符合我的预期,1.6L的发动机虽然不能提供较强的爆发力,但日常驾驶可以提供比较稳健的动力,降挡超车虽不迅猛,但也可以达到目的。而驾驶这类尺寸偏大的车型,本身采用高转速的几率就会相对更多,所以动力方面也并不会给驾驶员造成太大的困扰。而前盘后鼓的制动性能整体还算不错,虽然稍显偏软,但是不会出现刹车乏力的感觉。

而在通过弯道的时候,会明显感受到来自车辆高度与长度的影响,整体性感觉稍欠,不过这在同类车型当中的表现已算不错。

瑞风M3采用了双横臂扭杆独立前悬架和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 ,配合液压助力的转向系统,整体营造出的感受整体比较平稳,在通过减速带时不会给车内人员带来过于颠簸的感觉,再加上座椅柔软程度比较出色,乘坐舒适性还是很让人肯定的。

总结:

结束了与瑞风M3的接触之后,整体上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但也有一些细微的不足让我觉得还可以改进。比如第二排的车窗无法开启,如果恰逢有吸烟需求的乘客在车内就会比较方便,而第三排的车窗能够推开的幅度也可以再增加一些。而尾门的液压挺杆在初段的力度有些大,初接触时会稍有不适。不过瑞风M3作为一款面向初创业者的MPV来说,预计8-10万的价格、十分宽敞的空间、相对舒适的乘坐体验等还是十分值得肯定的,对于江淮自家的MPV产品线也是极大的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瑞风M3
瑞风M3
指导价:6.58-12.29万元
1.5T 1.8L 2.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8-12.29
MPV
1.5T 1.8L 2.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