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华颂-华颂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华颂7 自主高端商务车

2015年03月19日 03:07: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进入到车内,华颂7所带来的感觉依然是成熟、稳重的商务气息。首先值得褒奖的是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车内大部分的地方采用了搪塑材料而非硬质塑料,不过稍显遗憾的是这些材料如果可以再软一些就更好了。而木纹的饰板做工也十分精良,这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产品来说显然是让人感到惊艳的。

不过仪表板的设计就显得比较一般了,与华颂7的整体外观以及内饰氛围都显得略有些不太匹配,两个表盘的样式略显朴素,质感上仍有提升的空间。方向盘手感表现尚可,多功能按键数量不多,学习成本不高,很容易掌握。行车电脑算是中规中矩,单色的显示屏精细度表现尚可,可显示平均油耗、车外温度、当前挡位以及车门关闭情况等信息。

多媒体系统并没有给我带来惊艳的感觉,不过作为华颂品牌的开山之作,在软件系统上面的磨练确实还需时日。而通常我们所需要的功能,例如收音机、USB、AUX、DVD、倒车影像以及GPS导航等,还是都有支持的。而整个UI的设计上就显得略微不够有特色了,在使用蓝牙连接手机时,可以支持电话免提和音乐播放,但采用USB连接时则不能提供支持,这一点稍显遗憾。

而为了提升整车的档次感,华颂7的右后侧车门采用了电动门设计,相对应的也有多种开启方式,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车身和底盘的高度都相较于轿车有着很大差异,不过华颂7的台阶设计很方便人员上下车,这个细节对于提升用车体验可谓十分重要。

空间对于华颂7来说是个强项,尺寸上的先天优势让它很难在这个环节表现不佳。从体验中我们不难看出,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位于前中后三排时,头部空间均至少有一拳的余量,这对于不同身材的乘客都有极大的关照。而在空间灵活度上也很不错,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单独调节,所以无论是第二排或是第三排都可以获得适合各自的腿部空间,使得全体乘客都可以享受到舒适的乘坐空间。

关于第三排的空间,我们已经得知其乘坐实用性不错了,而除此之外,华颂7还为其配备了独立的空调。虽然华颂7全系未配备自动空调系统,但是后排的独立温区设定还是十分人性化的。只是位于第二排上方的空调控制面板所调节的冷热和风量仅对第三排起作用,这对于多坐在第二排的VIP客户来说多少显得有些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华颂7
华颂7
指导价:23.77-28.7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77-28.77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