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华颂-华颂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华颂7 自主高端商务车

2015年03月19日 03:07: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如果说所有静态的体验都不够打动你的神经的话,那么动力对于华颂7来说可谓难寻同级对手了。根据不同的配置,华颂7配备了高低功率两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它正是源自宝马集团技术支持的产品。

华颂7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发动机参数 2.0T低功率版 2.0T高功率版
最大功率[kw(ps)/rpm] 135(184)/4800 160(218)/5000
最大扭矩(N.m/rpm) 270/1250-4500 315/1250-4800
制表:凤凰汽车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而在后面的动态体验中也确实也印证了这一点。

怀着对于动力的期许,我将这辆华颂7开上了路面,而它所反馈给我的加速感确实令我十分满意。在城市道路上驾驶,轻轻松松就可以迅速把时速提到60km/h,而我们也需要十分注意,因为稍不留神就会超速。变速器的换挡也十分平顺,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在动力输出与匹配可以做得如此出色的确实不多见,可见在背后下了不少功夫。

而与出色的动力相比,制动性能就显得没那么优秀了。车辆确实尺寸偏大且有着较大的自重,刹车初段脚感偏软的现象需要驾驶员进行适应才能掌握,而大力进行刹车对于乘客的舒适性又会有一定影响,所以这就要求驾驶者在加速时就做出相应调整。

而底盘的调校整体上还是令人感到满意的,舒适、平稳,这些关键词也确实是一辆MPV车型所最应该注重的特性。考虑到整车尺寸偏大,而在这个基础上能提供一个如此完整、不太拖泥带水的底盘质感已经相当不错。

总结:

在体验过了这辆拥有出色动力的MPV之后,首先还是要给予华颂7一个比较肯定的态度,至少它在设计、做工以及动力上的优点确实是以往自主品牌产品上很难见到的,作为中国品牌迈向高端的一大步,华颂7值得我们充分肯定。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同时看到了一些相对比较实际的问题,那就是作为顶配车型的配置不太够丰富,对于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第二排座椅腿托等一些MPV应有的舒适性配置上有所缺失,在产品竞争力上还存在一定提升的空间。而加上其25-30万的预售价格,与合资品牌的竞品相比优缺点都比较明显。虽然民族品牌走向高端是我们消费者所乐意见到的,但产品能否走向成功还是经受市场的充分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华颂7
华颂7
指导价:23.77-28.7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77-28.77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