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吉利新远景1.3T 7万买台涡轮车

2015年04月14日 08:48: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1

外观大气时尚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黄山市,也是第一次身临其境的见识到具有“诗意的栖居”意境的徽派建筑。白墙灰瓦的一栋栋老宅不仅外在样貌上非常契合国人的传统审美,而且诸多内部陈设和布置其实也非常有讲究和学问。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这次伴随我们试驾旅程的新远景,在兼具更为大气时尚的焕新外观之余,还在实用功能配置方面有了近一步升级,并且还搭载了1.3T涡轮增压配合6速手动档的组合,那么新远景是否能如徽州古镇一般锁定你的视线、抓住你的心?让我们通过由静到动的全面体验一起来看。

外形设计方面,吉利新远景外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更富立体感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和前保险杠融合,凸显时尚动感气息。车尾方面,整个尾厢型面与盾形徽标遥相呼应,加上后保险杠、尾厢镀铬亮条和LED尾灯导光带一脉相承,让整个尾部更加丰满生动。

在笔者看来,基于昔日全球鹰GC7全面升级而来的新远景在外形设计上相比前者更为大气,而这想来也将更加贴合国人对于大气且动感时尚的外形偏好。

进入车内,很快会发现的上深下浅配色的前中控台保持了与GC7相仿的T字型整体布局,而在细节控键布置上则有所差别。

得益于可支持包括智能互联在内多项功能在内的7英寸TFT液晶彩屏的出现,中控台分区明晰,相比原GC7上密集出现的物理按键,如今的新远景的中控整体显得十分简洁。

配置方面,除去可支持选装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外,吉利新远景最大的亮点就是其可与智能手机实现互联的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了。该系统将集成的智能导航、倒车影像、智能互联等功能通过7英寸TFT液晶彩色触屏呈现。

以苹果手机为例,通过开启手机WIFI连接至车机的固有网络,从而可实现手机到车机的映射功能,于是分享手机内的照片、音乐乃至视频就都成了水到渠成、方便自如的事情。

空间方面,吉利新远景整车尺寸为4590/1734/1470mm,轴距为2600mm,其中号称多达23处的储物空间也是厂方的宣传点所在。

而驾乘空间方面,根据身高1.85米的乘员于前后排切身体验,在前排调整停当情况下,后排仍能保有头部两指、腿部一拳的余量,基本不会出现特别压抑的情况,完全可满足多数情况下家庭对于日常出行的需求。

2

动力响应迅捷/6MT有提升空间

我们这次试驾的吉利新远景皆为搭载了曾获“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的1.3T涡轮增压引擎和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款。相比于销量主力1.5升自然吸气车型来说,上周刚刚感受了海马全新福美来M5 1.5T舒畅动力的我对于新远景1.3T的表现倒是多了几分期待。

从数值来看,这台1.3T GeTec VV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98千瓦(133匹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且拥有从2000转/分的较低转速开始直至4500转/分的宽泛最大扭矩输出平台,185牛•米的峰值扭矩供你调遣。

实际驾驶感受中,配合“一点即有”的只需轻缓力度即可完成轻松提速的油门踏板,很容易就可将转速保持在2千转之上,而随之而来的充沛扭矩输出非常适合不时走走停停、偶尔还需急加速的城镇繁忙路况。最值一提的是,在这台新远景上,我们很难觉察到涡轮迟滞的迹象,类似自然吸气发动机般的顺畅动力输出感取代了惯常印象中涡轮车型常有的突然介入时的突兀感,充分考虑了舒适、平顺性的动力输出特性值得肯定。

与之相应稍显不足的是与1.3T发动机相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器。据两天亲身试驾感受,总感觉这台6MT尽管档位尚算清晰,但每每入档时,总不免有一种生硬的阻滞感,尤其是在刚开始驾驶的阶段,我总遇到无法一次就顺畅挂入3档的尴尬,或许这台行驶不过500余公里新车的入档生涩感还有待时间的磨合。

据同车陪驾的工作人员介绍,相比1.5升发动机新远景的5速手动变速器,这款6MT确实还有改进提升的空间。在笔者看来,如果说1.3T顺畅的动力输出很给力的话,那么这台6MT确实要再加把劲,以免更多拖累到整体顺畅的驾驶感受。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加后纵向摆臂抗扭梁式复合后悬架在这一级别车型上较为常见。而经过包括盘山路段在内的多路况实际感受,其整体表现给人以中规中矩的印象。而在通过一些坑洼路面时,反馈给车内乘员的感受是悬架要是再富有些韧性就更好了。油耗方面,在经过高速为主且包含部分城镇及山区道路的综合路况下,车内的平均油耗大约可保持在7升左右,对于一台1.3T动力充沛的紧凑级车型来说,这一水平是可以被接受的。

小结:作为吉利新品牌战略下的第三款新车型,新远景扮演了原全球鹰GC7车型全新升级者的角色。虽然对于对价格非常敏感的8万以下紧凑级车消费群体来说,1.3T+6MT版本确实并非创造销量成绩的主力车型,不过6.69万元即可拥有动力更充沛的涡轮增压引擎以及更多丰富实用配置的诱惑对于那些希望距离“轻松畅快驾驭”和更舒适用车生活更进一步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