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传祺GS4 高颜值小鲜肉

2015年04月23日 02:24: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1

好的印象从帅气的外观开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颜值”一词是一个新近走红的网络词汇,表示人物容颜英俊或靓丽的数值,用来评价人物容貌。“小鲜肉”一词则用于形容男演员,指年轻、帅气、有肌肉的新生代男偶像。“高颜值小鲜肉”想来应该是指年轻帅气的阳光帅哥,没错,今天的主角就是这样的一辆SUV,让人印象深刻。

的确,我认识传祺GS4是从今年的北美车展开始的。这辆帅气的SUV从外形上来说,很难找到模仿与借鉴的痕迹,这对于自主品牌的外形设计来说的确是个十分难得的事情。不仅如此,传祺GS4的外形也并没有因此而变得中庸,年轻、激进的感觉也都是它的关键词。

而整车最亮点的设计,莫过尾部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隐藏在内部的Trumpchi标识也很有低调的感觉。

而尺寸方面,传祺GS4基本上在紧凑级SUV中也占据优势,与主流合资品牌的产品相比,尺寸占有一定优势。

紧凑级SUV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传祺GS4 现代ix35 大众途观
长(mm) 4510 4420 4506
宽(mm) 1852 1820 1809
高(mm) 1708 1690 1685
轴距(mm) 2650 2640 2684
制表:凤凰汽车

而车身上的双腰线设计也是我个人比较欣赏的点,肌肉、动感,使得这辆鲜肉SUV更多了几分轿跑车的感觉。

车灯的设计也很有特点,转向灯的造型相当精妙,很有鲨鱼的感觉;底部的日行灯和雾灯也都带有概念车的感觉。整体前脸的感觉依旧符合家族化的“凌云翼”设计,这与设计团队的功底密不可分。

轮胎的表现相当厚道,我们所试驾的尊贵版所配备的是215/55 R18的马牌MC5轮胎,抓地力确实不错。

尾部的200 T Speed铭牌指的是车型所配备的发动机,这台1.3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为200N·m,200T则取了一个近似值。

2

空间真的不错/配置丰富

如果说外观看起来是那种激进、概念的感觉,那么内饰给人的感觉则更多的是一种沉稳、高档的感觉,有科技感但并不概念化。

而中控台上这块8英寸的屏幕给我的印象也不错,至少看起来和中控台有比较强的融入感,并没有丝毫山寨的感觉。而功能上也很令人满意,电阻式触摸屏精确度很高,系统也并没有任何卡顿的迹象,导航、蓝牙、USB、收音机等功能均有配备,此外还配备了HDMI投射功能,十分丰富。

舒适性配置方面,除了一些常规的配置,还提供了陡坡缓降,这让这台城市SUV也拥有了一定越野的素。

储物空间方面可满足日常使用,虽并没有太过有新意的储物空间,但是数量和空间上都是不错的。

而其他细节上,后排空调出风口的缺失让人略感到遗憾,而排挡杆的设计对于初次接触的人来说也需要适应,不过车门上的几处真皮包裹还是很不错的,舒适度和档次感都有提高。

而空间这个国人最为关心的问题来了,而答案是确实够大。身高176cm的成年男性无论前后排都可以拥有超过一掌的头部空间,十分宽敞。而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达到了两拳的水平,对于长途乘坐毫无压力。

而后排中间的地板也近乎达到了纯平的状态,长度也不错,可放下41码的鞋,对于提升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帮助很大。

后排座椅按照惯例可以支持4/6放倒,不过传祺GS4的放倒是要先把座椅翻起再放倒靠背,而且平坦程度也很出色,拉个货没什么压力。

3

中后段加速有力/操控表现不错

说到动力,也算是传祺GS4的另一个卖点了。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今天,1.3T也可以实现不错的账面数据。101kW和202N·m的水准对于一辆紧凑级SUV来说还是足够使用的,而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也很让大家期待。

在初上手这辆传祺GS4的时候,我就遭遇了城市拥堵路段,不过它的发动机启停功能还是很实用的,对于增强燃油经济性很有帮助,虽然在介入的时候能够感到轻微的震动,但也并不会产生任何不适的感觉。

而在城市路段驾驶,起步的感觉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迅猛,中低挡位的加速表现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感觉,不过平顺性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而一旦过了三挡之后,这个现象就得到了比较明显的缓解,加速也变得更加有力,即使在高速公路上冲破100/120km/h的速度依然可以感受到后劲,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而操控方面的感受同样令人称赞,转向轻盈,指向性也还不错,方向盘几乎感受不到旷量,驾驶员很容易就能把车辆控制的很好。

而底盘的表现也是一个偏向于驾驶的调教,硬朗的风格给了车身一个比较不错的支撑性,在过弯时并不会产生明显的侧倾现象。只是相对会牺牲一定乘坐的舒适性,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只能算中规中矩。

而制动的感受也是比较中庸,在灵敏性和舒适性上略倾向于后者,但基本上还是可以“站得住”。

总结:综合实力较好,但也存在一定改进空间

正如小标题说的,在结束了一天的体验后,我觉得传祺GS4给我留下的印象整体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它的“高颜值”、“大空间”等方面的表现,十分值得称赞。值得注意的是,这款SUV的售价区间为9.98-14.68万元,高性价比也可以称为它的又一个卖点。

虽然1.3T的动力在笔者看来已经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用车的需求,但是对于追求动感驾驶的消费者来说当然还是希望可以拥有更高排量的版本。据悉,1.5T的版本已经在日常上,应该在晚些时候就能与我们见面,届时我们也将与大家分享不同的感受,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凤凰汽车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