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雅阁混动版 确实很快很顺很远

2015年05月21日 04:12: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在开始试驾活动之前,“更快、更顺、更远”这3个词是让我多少有些质疑的,而在驾驶过混动版雅阁之后,我对这三个词不仅有了更深刻的印象,而且十分认同。

惊喜也许是我这次试驾混动雅阁最大的感受,这样的惊喜不仅来自i-MMD系统出色的平顺性,而且还有动力单元十分默契的匹配。由于大多数时间电动机都是主要的动力来源,而发动机时常处于最省油的转速区间为电池充电,因此在行进过程中车内的静谧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不仅如此,发动机启停时的震动,以及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的切换也同样保持了高水准,几乎感受不到这些过程会对车辆带来任何震动,这样出色的匹配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而另一方面是在动力输出,i-MMD系统的驱动电机能够提供307牛顿•米的最大扭矩,也就是说这台混动的雅阁开起来并不“肉”。由于电动机的特殊结构,它并不像发动机那样需要保持在一定转速区间才能获得最大扭矩,因此在起步和加速过程中能够瞬间提供最大的扭矩输出,而电动机的这种特性又带来了十分线性的加速特质,加速过程不仅快而且顺。那么官方给出的数值0-60km/h的加速时间是3.9秒,而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加速时间也确实均处在了4秒附近。

那么说过了顺,也说过了快,不得不提混合动力的优势而且也是他诞生的目的:节油。由于这套系统各个组成部分十分默契的配合,也尽可能的让发动机和电动机均处在高效的工况下,因此也就造就了混动雅阁可喜的油耗数据。在试驾过程中,我用相对节油的方式开着雅阁行驶了20英里(大概32公里),这其中交通状况比较良好,不过多弯多起伏,车内的油耗数据为66.6mpg,折算为我们都明白的说法就是百公里油耗约为3.53升,而且在驾驶的过程中并没有关闭空调。虽然这样的数据可能与大家实际的使用路况会有不同,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这套i-MMD系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如果大家想知道这套系统在综合路况的油耗表现,也请持续关注凤凰汽车在后续带来的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