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84) 奥迪的清洁轻质汽油

2015年06月12日 00:3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犹如一首经典歌曲被反复翻唱,最近“黑科技”再度成了时髦词汇,其实这个源于动漫的词语,原意指的是非人类自力研发,凌驾于人类现有的科技之上的知识,总之它就是各种不可思议和神奇的代名词。最近,奥迪汽车就干了这么一件事:他们用水、氢气、二氧化碳和阳光研制出了新型燃料,并号称其异辛烷含量高达100%,奥迪称它为e-benzin轻质汽油,而身为整车厂商的奥迪也已经不是第一次把未来瞄准燃料了。

对于环保,电动车做出了表率,那么传统内燃机汽车呢?奥迪认为可以从底层的燃料问题改善。

很多时候我们去倡导的一些事,往往却是无可奈何的,或者干脆点说:那些基础好、认可度高、约定俗成的事不会需要再去提倡。就像出于对环保清洁的理解,热爱驾驶的人也要学会妥协,甚至需要慢慢像电动车、新能源车转型,尽管它们的问题还很多。相应的,奥迪则提出改进燃料本身来捍卫环保,并且已经有过很多成功方案。

通过对能源消耗和可再生方向的研究,类似奥迪这种e-benzin轻质汽油能源显然为传统内燃机的环保发展提出了更多可能。就像奥迪可持续产品开发负责人Reiner Mangold表示,目前看来e-benzin的制造生产技术是可行的,这将是“奥迪 e-fuels”战略的重大一步。也许很快我们就会对燃油车污染印象发生180度的转变,但在此之前奥迪还有许多测试以证明其有效性。

用水和二氧化碳基础原料很简单,设备工艺很复杂。

尽管奥迪官方并没有公布e-benzin轻质汽油具体的生产流程,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和之前奥迪与德累斯顿能源技术公司Sunfire合作运营的e-diesel(合成柴油)基本生产工序是相同的。也就是首先通过高温电解技术在水中分解出氧和氢,然后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将氢与二氧化碳在合成反应器中进行反应,从而生成一种叫做“蓝色原油(blue crude)”的液态长链碳氢化合物,“蓝色原油(blue crude)”最后会被提炼生成最终产品——奥迪e-diesel 。

无独有偶,为了保证最大可能的环保,项目使用的二氧化碳均取自于沼气工厂和空气捕捉。生产能源则通过风力发电技术获得。该燃料同样不含硫和芳烃族,但辛烷值却很高,这意味着它拥有极好的可燃性。这种燃料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与燃油混合。而伴随着创新燃料的技术不断成熟,车主的燃油花费也将得到更好的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