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X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斯巴鲁XV特装运动版 享精彩生活

2015年06月17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斯巴鲁XV搭载的是斯巴鲁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排量为2.0升,在数据上比普通2.0升发动机更有优势。采用主动进气气门控制系统提升中低转速区域的扭矩输出,获得更连贯的加速性。

斯巴鲁XV匹配的是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目前斯巴鲁旗下很多车型,例如森林人、力狮、傲虎都在使用。采用纵置链条式结构,具有很流畅的动力传递效果。高配车型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能够实现模拟6速手动的功能,不过XV特装运动版作为一款入门车型,并没有提供这一功能。不过仍提供了L挡,在爬坡时更有助于随时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

油门调校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力度非常轻巧,用以获得灵敏的初段动力响应,在刚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脚下稍微高给油,车身就会有明显前冲感。而实际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并不是那么强劲,待车速稳定后,动力输出又显得温柔而缓和。

CVT变速器也起到了类似的作用,正常驾驶以平和方式给油,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2000转每分以内,即便是深踩油门,也要稍等片刻才会有“降挡”动作,这里应该说是传动比的改变才对。转速在拉升至4000转每分之后,动力会有些许爆发的迹象,但不明显,这也是峰值扭矩持续不够长久的结果。

虽然特装版车型的名字里带有“运动”二字,但实际上XV系列在动力及底盘方面的设定还是保持高度一致的。毕竟这辆车的底子是翼豹两厢,斯巴鲁运动化调校的基因必然有所体现,车身整体性出色,悬挂能提供很有韧性的支撑力,车子开起来给人一种很紧绷的感觉。转向力度并不会向其他日系车那般太过轻盈,而反应也属于很直接的类型,车身的动态响应较为轻巧,这些都有着翼豹的影子。

慢速通过减速带等产生的颠簸会被轮胎、悬挂较好吸收,但速度一快或颠簸较大时,富有韧性的悬挂就会将震动很直接的传递到车内,当然过程很短促。在高转速下,虽然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声音有所提升,但到位的车辆静音设计有效地将这一声音控制在不狂躁的范围之内,坐在车内交谈或者听听音乐,都不会受到太多打扰。

以高速进入弯道,较高的车身在惯性作用下会产生比轿车明显的侧倾。当然,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不用担心,轮胎的抓地力很好,四驱系统也会将车身行驶轨迹限定在合理范围之内,再退一步,还有非常尽职的电子系统收尾。在砂石或者泥泞路段,四驱系统能够让驾驶更轻松、更平稳。对于一款入门级都市SUV来说,能做到这点已经足够。

试驾总结:斯巴鲁XV作为一款入门级进口SUV,一直坚持其独有的性格,强调操控与安全,但对日常行驶与舒适也有良好的兼顾。作为XV的入门车款,特装运动版更为丰富的配置、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应用,都令其即使在合资品牌中也颇具竞争力,加上不足20万的售价,相信会令其成为更多年轻人所心仪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8-23.3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