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87) 福特用3D打印造零件

2015年07月03日 05:54: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时代与科技的发展让各个行业都有了自己的潮流,关于汽车工业时下最热门的当属自动驾驶,或者不夸张的讲:哪个品牌还没有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方向,都不能说自己属于一线。就在最近,福特汽车正式宣布了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已从纯研究阶段进入先期工程阶段,这意味着向实现量产又迈进了一大步。相应的,还伴随了一些诸如3D打印技术和可穿戴设备发展的最新消息。

高度自动驾驶时代还未来到,更多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来到身边。

对于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几乎所有在做的汽车厂商都已经开始了“站在台面说话”的阶段,而肩负起研发设计和初期推广使命的部门也已更多的被提及,拿福特汽车来说,他们与自动驾驶、智能设备相关的研发工作主要是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研究与创新中心。通过与全球技术团队的合作,他们的“福特智能移动计划”正在比想象中的更快推进,并涉及了车间互联、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消费者体验以及大数据等宽泛的范围。另外,福特汽车还任命了已在公司效力29年的资深员工Randy Visintainer作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总监,并组建一支专门的全球团队致力于这一攻坚项目。

按照福特汽车的惯例,他们通常会将一项新技术从开发到进入市场会分为三个阶段。目前,福特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已进入第二阶段——先期工程阶段。也就是说,现在工程师们主要做的事就是:尝试让自动驾驶所必需的传感技术和计算技术满足量产的需求,同时不断针对算法进行测试和修正。

当然,现在提高度自动驾驶时代还有些时日,但更多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其实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比如福特汽车已在欧洲市场销售的蒙迪欧车型上推出的集成行人探测功能的防碰撞辅助系统明年会在美国市场亮相,并且他们希望在2019年前配备到大部分量产上。事实上,从某个角度说,福特品牌几乎算是美系品牌中最重视驾驶辅助系统的,来自SBD北美公司进行的一项有关主流车型的第三方对比研究显示:与北美市场的其他主流厂商相比,福特车型的驾驶辅助功能配备更为广泛和丰富,包括主动泊车辅助、后方两侧来车警告、车道偏离警告和车道保持辅助以及盲点监测等,平均每款福特车型都配备了八项驾驶辅助技术。

用更先进的3D打印技术制造零件,更重要的是实现了量产。

不仅仅是自动驾驶技术相关,新型生产制造工艺也在受到越来越多汽车厂商的追捧,这当中3D打印技术显然是颇受关注的,而作为整车厂商,通常会与相关科技公司进行合作的模式推进。无独有偶,福特汽车就是与来自红杉市(Redwood City)的Carbon3D公司开展的合作,后者曾成功开发出CLIP连续液态界面制造技术(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

其实,CLIP技术是一种利用紫外光固化树脂材料进行塑造的3D打印技术,它与传统3D打印工艺相比,速度可以提升25-100倍。由此生产出的零部件具有更高的机械性能。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采用CLIP技术已经量产制造出了用于福克斯电动车型的橡胶垫圈和用于Transit Connect车型的阻尼缓冲器。

通过可穿戴设备查看续航里程和汽车互联信息。

支持可穿戴设备方面,福特已将其智能手机应用MyFord Mobile进行拓展,这一应用会很快出现在包括Android Wear在内的一系列智能手表上。拓展后的MyFord Mobile系列应用能让用户在出行之前,轻松通过智能手表查看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的可续航里程、充电情况及其他信息,甚至快速找到上一次的停车位置。MyFord Mobile系列应用目前也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下载。

同时,全新的SYNC® 3多媒体车载通讯娱乐系统也将首先在北美市场的2016款福特Escape、嘉年华、F-150、Mustang 和全顺车型上亮相。相比往前,SYNC 3系统反应更为迅速,可识别对话式的语音指令,配备类似智能手机的直观触屏和简洁的图形交互界面。对于车载互联系统,还停留在“鸡肋”配置的印象吗?是时候改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