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沙漠试驾体验哈弗H9 莫愁大漠孤烟

2015年07月06日 05: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2.0T发动机与来自ZF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对于这样一款重量超过2.2吨的大家伙来说只能算是一般般,所以你很难在公路上体验到H9带给你很高的驾驶激情。但是到了越野道路上,发动机性能更多的体现在低速扭矩的爆发上,显然在这方面哈弗H9不会让你失望。

对于一场拉力赛而言,坚固的底盘绝对是第一位的,任你动力再强劲、操控再精准,颠个把小时车身就快散架了也是白扯。而这正是哈弗H9区别于那些看似强大实际底盘羸弱的城市SUV的地方。在体验拉力赛的过程中这一点体现的非常明显,普通的颠簸(说是普通,颠簸程度已经远超公路上的减速带了)对于哈弗H9来说自然不在话下,偶尔飞个坡也完全没有问题。这一点让我的信心大增,于是开始逐渐加速,来体验到真正的拉力赛的乐趣。

为了适应越野的需要,哈弗H9不仅将悬挂调的比较软,弹簧行程也非常长,长到什么程度呢?请看下图。说实话,想让哈弗H9的单个车轮离开地面是很困难的,前轮已经爬上超过半米高的土坡,车型已经严重倾斜,后轮仍然牢牢的贴紧地面,而这一切都可以有效的帮助车辆脱困。

在拉力赛这样的路况下,就不要妄想行驶的舒适性了,唯一能够起到减震效果的除了悬挂系统,就只有身体下面的座椅了。哈弗H9毕竟还要照顾日常使用,所以配备了坐垫相对柔软的座椅,这在越野过程中也对舒适性有很大帮助。但是这个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差,导致在高速过弯时无法对侧向提供很好的支撑,只能任由屁股在这光滑的坐垫上摩擦摩擦。

哈弗H9提供了专业的四驱系统,并且可以手动在自动模式、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间切换,比如在拉力赛场上,4H高速四驱模式是最适合的。另外,哈弗H9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标准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可惜的是我们体验的是H9的入门级车型,没有提供高配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和很多的舒适性配置。不过想想也是,能在这暴土扬烟的拉力赛场上吹着空调唱着歌比赛就已经非常惬意了,高配车型上那些舒适豪华的配置在这里基本上毫无用武之地。我们是来比赛嘀,要啥自行车啊!

不过至少在这款车型上提供大尺寸的触控屏幕,当然这对于越野来说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屏幕上可以显示车辆的多种信息。看看下图你就知道哈弗H9提供了多少行驶信息了,而这些信息大多和越野有关,让你在野外驰骋的同时还能对车辆的状态做到心知肚明。

就这样,一天的哈弗H9环塔之旅即将结束,此时我对这款哈弗SUV的越野表现已经有了全新的看法。我们对越野的一般认识是以慢为主,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通过能力,而像环塔拉力赛这样在保证通过的情况下还要比拼速度的,就要对车辆提出更好的考验。而在这种情况下,哈弗H9这样一款量产SUV仍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并且表现的游刃有余,足以证明它的越野性能达到非常高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