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日产全新楼兰 决心不再打酱油!

2015年07月07日 02:47: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换装全新动力系统同样是全新楼兰的重头戏,搭载3.5升发动机的上一代车型显然与市场有了一些脱节,现在全新楼兰终于回归正常的轨道上来。全新楼兰将配备两种动力系统,低配车型搭载2.5升直列4缸发动机,而高配车型则搭载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全部车型都匹配日产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

本次我试驾的是搭载混动系统的全新楼兰顶配车型,这套动力系统中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入180千瓦的最大功率,而电动机可以输出15千瓦的功率。而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330牛米,电动机最大扭矩为160牛米。

电动机的特点是可以在运转后即爆发最大扭矩,所以可以弥补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让动力表现更加充分。同时混动系统的最大优势是经济性,东风日产官方称全新楼兰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8升,当然这个数据还需要实际测试来进行验证,如果属实的话确实在中型SUV中是个非常出色的成绩。

在这款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传统的多片离合器式差速锁,前后轴动力分配可以在100:0到50:50之间动态调整,属于比较常规的城市SUV的四驱系统。

介绍过全新楼兰的动力系统,下面我就通过实际试驾体验来谈一谈全新楼兰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从整体的风格上来讲,全新楼兰仍然是城市SUV惯有的舒适风格。比如方向盘助力调的比较轻,让这款体型较大的SUV驾驶起来也很轻盈。油门和刹车踏板同样比较轻柔,但是并没有丧失初段的表现,尤其刹车在初段就能起到很好的制动作用,这也为城市中走走停停提供了便利。

全新楼兰的这套混动系统并不是一味追求经济性,而是在性能和油耗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所以驾驶时仍然能够提供足够的驾驶乐趣。发动机和电动机通过两个离合器相串联,所以在任何情况下电动机都会参与工作。电动机除了弥补低转速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之外,还可以在低速时单独工作,以此获得更好的经济性和更出色的车内安静表现。

CVT变速器是日产一贯的强项,全新楼兰上采用的是全新一代CVT变速器用来更好的匹配这套混动系统,同时全新CVT变速器也能够承载更大的扭矩输出。CVT的平顺性在全新楼兰上仍然可以明显感受到,在急加速时混动系统火力全开,而CVT仍然能够四平八稳的进行传动工作,让车辆运转的非常平顺。

最后来聊聊全新楼兰的底盘。全新楼兰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并且前后悬挂都配有横向稳定杆。为了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环境,全新楼兰的悬挂初段调校偏软一些,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路面颠簸,而悬挂后程有保留了良好的韧性,在通过较高的减速带时底盘感觉很整,没有多余的震动,在日常驾驶中质感很强。

试驾总结:

全新楼兰这是东风日产引进的第二代车型,而这次东风日产显然不希望楼兰再次充当“打酱油”的角色。而想要转变形象的第一要点就是找准自己的位置。从目前全新楼兰的预售价格以及车辆的实力来看,这次的位置算是找对了。全新楼兰的优势在于更具个性,同时实用性和豪华感也不必对手差,这样才会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从试驾的情况看,这款中型SUV在市场上应该能够发挥出比上一代车型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