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斯巴鲁2015款森林人 增配/价更低

2015年07月20日 08:01: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1

2015款森林人新增车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现在应该只有两家车企还在用水平对置发动机,一个是保时捷,一个是斯巴鲁,这两个品牌都注重驾驶乐趣,也都在制造高性能的车型,同时它们所生产的SUV也都是运动高手,但前者的SUV并没有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而斯巴鲁却在坚持使用。

说到森林人,在我眼力就是一个深藏不露的“技术流”,表面上还是一个正儿八经的SUV,却具备十分强悍的行驶能力,并且它还是一个在开发之初就大量参考中国消费者意见的全球车型,所以在森林人的市场价格一直都很坚挺的情况下,也不能妨碍它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进口SUV车型之一。

此外,森林人还一直都是“顶级安全”的典范——很多年前的“车顶强度”测试,森林人就是大赢家;而近年受到关注的IIHS 25%小角度碰撞中,森林人也获得很高的评价。日本的JNCAP和欧洲的E-NCAP安全碰撞测试,森林人同样是获得了最高安全评级。

斯巴鲁2015款森林人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i舒适版 23.48
2.0i豪华版 24.98
2.0i特装纪念版 24.98
2.5i精英版 26.98
2.5i精英导航版 27.88
2.5i豪华版 27.98
2.5i特装纪念版 28.78
2.5i豪华悦享版 29.58
2.0XT(2.0T) 33.48
制表:凤凰汽车

而近期,斯巴鲁调整了森林人的产品阵容,推出了2015款的系列车型,在这其中新增加的特装纪念版车型不仅配置高,而且售价也要更加实惠,体现出斯巴鲁方面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对此凤凰汽车特意进行了试驾,为您进行解读。

超值的特装纪念版

森林人的2015款特装纪念版分为两款,分别属于2.0升和2.5升排量,售价分别为24.98万和28.78万元。

2.0升特装纪念版以之前2.0i豪华导航版车型为基础,加装与高配车型相同的运动型前保险杠、运动型前格栅、18英寸轮圈、带LED转向灯的电动折叠后视镜等外观组件;内部主要是更换了全新界面的车载信息娱乐导航系统,以及新增了方向盘换挡拨片等。

除了配置之外,细心的消费者应该已经发现原来的2.0i豪华导航版指导价为26.38万元,而2015款2.0升特装纪念版在配置有了很大提升之外,价格却下调到了24.98万元,这样一来消费者能够获得超过2万元的实惠。

2.5升特装纪念版基于此前2.5i尊贵导航版车型升级而来,新增18英寸高光泽轮圈等配置、碳纤维风格装饰、带皮质遮光板的多功能信息显示器。另外,2.5升特装纪念版车型在车身颜色中还增加了专属于斯巴鲁的“拉力蓝”色彩,这个是限量发售的,喜欢这个色彩的消费者要赶紧下手了。

相比2.5i尊贵导航版,2015款的2.5升特装纪念版虽然在配置上增加的不如2.0升车型繁多,但是售价却直接降低了1.8万元,算上新增的功能和配置,同样有着超过2万元的实惠。

增加高档配置的豪华悦享版

除了上述的两款特装纪念版外,2015款森林人还增加了一款2.5升豪华悦享版,这款车型以之前2.5i豪华版车型为基础,配备了8扬声器Harman/Kardon(哈曼卡顿)汽车音响,并增加了带一键启动的智能钥匙系统、电动后车门等配置。

这款车型售价29.58万元,相比2.5升特装纪念版贵了8千元,增加的配置在含金量是能够超过8千元的,所以预算较为充足的消费者可以优先考虑这款。

2

品质以及提升

老款车型我哪里都满意,唯独对多媒体系统不敢恭维,简单的界面以及粗犷的设计都难以令人联想到这是一款进口车,而新款车型更换了7英寸的中控台液晶屏,当然这还不是重点,界面终于好看了。

新的多媒体信息娱乐导航系统在界面和设计上确实能用“精美”来形容了,整体水准已经可以向智能手机看齐了。功能上除了导航、媒体播放之外,还支持手机屏幕映射(由于时间关系,未能进行体验),真正与时代接轨了。

对热爱驾驶的消费者来说,森林人确实是门槛最低的运动型SUV之一。全系都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这样确实能够带来较低的车辆重心以及较高的操控极限。对于汽车而言,重心低+极限高,再配上精准的转向,就构成了运动型车的标准。

 

在这个方面,森林人确实是够格的,30万内能与森林人叫板操控的也就只有BMW X1了,不过森林人在综合能力上要更好——空间更大、配置更高,而且可靠性以及安全水准均有一定优势,所以如果对品牌没那么多想法的话,森林人无疑更合适。

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我试驾了森林人的2.5升特装纪念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一个次难得长距离非铺装路面驾驶体验。

关于森林人的公路性能能力(以及全面解读),您可以参阅凤凰汽车之前推出过的评测文章,点击上图可以跳转。

坑坑洼洼的土路以及土坡,确实很考验森林人的品质,在这里能够体现出可靠性、舒适性、车身刚性等方面。首先还是要说说舒适度,森林人的悬挂给人的高级感很强,避震默认偏运动性,但舒适性也不低,所以在面对中高速的颠簸时,并不会显得吃力,而且在这里还体现出底盘和车身的扎实,给人的信心很足。

CVT无级变速器也经受住了长时间的高转速行驶,因为我习惯用低挡位来应对频繁的上下坡,这对变速器确实一个很大的考验,但经过2个小时的连续高负荷驾驶,变速器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打滑情况。

至于通过能力,森林人的车身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20毫米,比同级车型要高出不少,所以轻易不会遇到什么大的障碍,而且由于基于纵置动力系统的四轮系统较为高效,配合反应较快的电子系统,无疑也令森林人成为驰骋“森林”的健将。

X-MODE模式应对长距离的土坡很有一套,按下开关按键之后,后轮的动力会被多分配25%,而且坡道辅助功能此时也会启动,可以有效的降低越野难度,提高了通过能力。

高强度的非铺装路面行驶,确实能够体现出森林人的综合实力以及可靠性,它也验证了人们心目中对这款SUV的认知与好感。虽然它的售价要比途观翼虎奇骏等SUV要高一些,但考虑到其日本原装进口的身份以及独有的动力、四驱结构,还是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2015款新增加的特装纪念版,增配还降价,无疑突出了性价比,更加令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