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进口本田-雅阁(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90) 多快好省的混动雅阁

2015年07月24日 02: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大概是两年多以前,本田开始用“FUNTEC”作为其汽车技术的宣传口号,按照官方的说法,它是由Fun(乐趣)和Technology(技术)两个单词组合而成的,同时,“FUNTEC”一词也是本田混合动力技术的前缀,即“FUNTEC HYBRID”——富有乐趣的混动技术,听起来有点像“喜闻乐见的天文知识”,而我最近驾驶的这辆搭载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的进口雅阁,其实就装配了这套系统。

书上说:发展趋势一旦形成,它所积聚的能量会让一切抵抗成为徒劳。

没什么含糊的,未来5-10年甚至更短时间,混合动力汽车完全有可能逐步取代传统内燃机车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就像当初的电喷技术取代化油器一样,因此,对于每一个主流汽车品牌而言,制造混合动力汽车早已不是什么想不想的事了,而是怎么做的问题,道理很简单,市场、环境和用户的需求都在那摆着呢。满足高效节能,混动技术相比于传统内燃机和纯电动都有优势,而就本田品牌来说,把这项雅阁搭载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带到中国市场其实还是刚刚开始的工作,好在对于混动,本田的研发制造技术是有能力站在前沿的,或者说,在我实际驾驶了这辆进口的搭载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雅阁之后,我觉得很多地方是超过预期的,它很顺畅,是我愿意每天都开的那类车。

搭载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雅阁的动力核心:i-MMD,它不是巧克力豆,也不是“爱么么嘚”,它是本田的“智能化多模式驱动”。

首先i-MMD是本田推出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它的英文全称是“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也就是“智能化多模式驱动”的意思,它由一台使用了ERT(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直喷技术和DOHC i-VTEC技术,同时应用了阿特金森循环的2.0L汽油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和带有动力分离装置的CVT变速器、PCU(Power Control Unit,动力控制单)、锂离子电池组等部分组成。

这辆搭载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的雅阁配备的i-MMD系统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驱动,在纯电动模式下,车辆的运行其实与纯电动车相似,同时在制动以和松开油门滑行时可以将动能进行回收,储存在锂离子电池中;而在混动模式下,驱动力其实还是来自电动机,此时发动机的主要用途是发电,产生的电能用来驱动电动机,此时的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最经济的转速区间内;相应的,在发动机驱动模式下,其实就与普通汽油机并无太大区别了,此时的电动机及锂电池组处于待命状态;对于实际驾驶来说,其实根本不需要记住这么多,系统会针对车辆的速度、驾驶者的意图以及此时锂电池的电量自动判断当下使用的驱动模式,整个过程“挺傻瓜的”。

发动机、电动机、CVT变速器配合默契的像“兄弟”,印象最深的就是:顺。

EV模式是可以手动开启的,完全用电的情况下这辆搭载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的雅阁可以行驶2公里,然后自动进入混动模式。

8.2秒就能加速破百,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5L/100km以内。

 一套值得期待并且会国产的混合动力系统。

客观的说,如果必须对本田的这套i-MMD系统下个结论,我肯定会站在赞扬的人群中,并且十分期待它的正式引入和后续国产,当然,这套混动系统应用到雅阁车型上也只是个开始,未来量产的应用FUNTEC HYBRID混动技术的雅阁将搭载更新换代的i-MMD系统,动力总成的性能将进一步提升。车型的设计和各项配置也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调整。如同苏州试驾时想到的:凭借技术优秀就意味着本田可以在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拿下足够多的份额吗?虽然有来自竞争对手的先入为主以及后续“本地队员”的不断壮大,对于核心技术储备充足的本田而言,也许可以在用户体验与感知上多做些努力,更好的完善新技术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未来,在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上还是大有可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