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风神AX7 务实派好选择

2015年08月21日 00:5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百公里综合油耗11升,可以接受

在最后一部分中,我们将评价一下风神AX7的综合油耗和安全性表现。首先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油耗情况。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的里程为150.5公里,这期间风神AX7共耗费燃油16.62升,这样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1.04升。作为一款排量为2.3升的SUV车型来说,11升左右的油耗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只不过在小排量增压动力的SUV普遍降低油耗的情况下,风神AX7的油耗并不具有优势。

C-CNAP碰撞获5星成绩

下面是对风神AX7安全性的评价。目前风神AX7在国内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获得了5星安全评级。在正面碰撞中,风神AX7对前排乘客的保护比较到位,只有对后排乘客的胸部保护得分稍低。在40%偏碰中,风神AX7同样可以对前排乘客起到很好的保护,而对后排乘客的保护扣分相对较多。

在侧面碰撞中,风神AX7表现的非常出色,所有项目都取得了满分。而在鞭打试验中,风神AX7也能够对乘客的颈部起到很好的保护。另外在主动安全的加分项中,风神AX7也拿到了全部的4分。

东风风神AX7 C-NCAP碰撞测试成绩
C-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 前排头部 5.00
前排颈部 2.00
前排胸部 4.82
前排大腿 2.00
前排小腿 1.80
后排头部 0.80
后排颈部 0.17
后排胸部 0.28
单项总分 16.87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 前排头颈部 4.00
前排胸部 3.87
前排大腿 4.00
前排小腿 3.10
后排头颈部 0.60
后排胸部 0.26
单项总分 15.83
侧面碰撞试验 前排头部 4.00
前排胸部 4.00
前排腹部 4.00
前排骨盆 4.00
后排头部 1.00
后排骨盆 1.00
单项总分 18.00
鞭打试验 NIC 1.48
上颈部载荷 2.91
下颈部载荷 3.00
单项总分 4
加分项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ISOFIX装置、ESC、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 4
制表:凤凰汽车

车内提供了很全面的安全配置

而在这款风神AX7上,也提供了非常全面的安全配置。这款顶配的风神AX7提供了7项主动安全配置,基本上主流的主动安全配置全部配齐。而在被动安全配置上,风神AX7也提供了6项配置,这使得风神AX7在安全配置上得到了20分,获得了4星评级。

主动安全配置 2015款 东风风神AX7 2.3L 自动智尊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 2015款 东风风神AX7 2.3L 自动智尊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以上,我们对风神AX7的各项评价就已经完成了,下面到了最后的总结部分了。首先我们来汇总一下风神AX7所表现出来的比较明显的优缺点。

优点:

1.拥有很出色的乘坐空间。风神AX7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很出色的水平了,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和后排宽度三个评级项目都取得了4星评级;

2.储物空间丰富实用。风神AX7提供了12处评级范围内的车内储物空间,这个数量已经很优秀了,同时风神AX7还提供了很多小型的储物盒;

3.行李厢空间够宽敞。风神AX7的行李厢不仅内部宽敞,同时还比较规整,适合放置大件行李,可以放入两大两小的旅行箱;

4.拥有很好的安全性。首先风神AX7在C-NCAP中获得最高的5星级别,同时还提供了很丰富的安全配置,可以为乘客带来很好的安全性表现。

缺点:

1.车内噪音控制的不好。这主要体现在风神AX7在行驶中的噪音控制不理想,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车内噪音超过了66分贝,这在评级标准中已经是最低一级了;

2.舒适性配置不丰富。作为价格相对较高的自主SUV,又是顶配车型,这款风神AX7仅提供了3项评级范围的舒适性配置,这对这款车的性价比会有一些影响;

3.油耗相对较高。11升的综合油耗对于2.3升的SUV来说或许还可以接受,但是这同级别车型横向比较来看,这样的油耗数字还是缺乏竞争力。

最终评分:60.6分,评定等级:值得推荐

综合来看,风神AX7是一款综合表现比较好的自主SUV,虽然也有一些看得见的不足之处,但是整体实力还是值得肯定的,这也反应到了最终的综合得分上。风神AX7综合得分为60.6分,在我们评价过的自主SUV中,能够取得超过60分的成绩的成绩并不多,这就是风神AX7这款车实力的一种体现。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2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3.6 4.5
后排宽度 ★★★★ 2.4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4 5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1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2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3.2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8 10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3.6 9
总分   60.6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就目前自主SUV的整体表现来看,很多车可以做到有一技之长,但是缺乏的正是综合实力,所以综合得分并没有很好的表现,而风神AX7看起来只在空间上表现比较突出,其他方面并没有过人的实力,但是绝大多数项目也都取得了合格以上的分数,这样的自主车型反而更适合很多消费者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