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独爱尤物

2015年08月26日 00: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体验了刺激的草原路,下面感受的应该是此行中最难的沙漠驾驶,在这里车辆的轮胎要首先降低胎压,增加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也就是为了获得更强的抓地力。胎压保持在1.0bar以上就好,太低可能会导致轮胎与轮毂脱圈。当然玩的越野,胎压也会相对要求更高一些,增冈浩先生透露自己在沙漠中会让前轮保持在1.8bar,后轮保持在1.5bar,来保证速度和通过性的平衡。

同时在沙漠中玩的时候最好使用4LLc模式,并打开后差速锁,关闭所有的电子辅助系统来提升车辆的通过能力。

在沙漠中行车更重要的是技巧,比如起步时要令车轮慢慢滚动起来之后再进行加速,而在非紧急的状态下,需要车辆减速的时候,尽量以收油门的方式,避免在车轮前面推出“土堆”造成再次起步的困难。面对小坡,要在接近坡底时全力加速来提升接近角,帮助车辆迅速且顺利的冲坡,而面对大坡就要借势了。而在下坡的时候除了要做到良好的观察,还要保持角度缓慢的滑下坡道,在接近坡底的时候也需要给油来抬升车头,以求更轻松的完成下坡的动作。

沙漠行驶确实十分考验驾驶者的经验和技巧,在行驶过程中,几乎大多人都陷车了,这其中一方面是路线判断的问题,还有就是驾驶的方式不对。劲畅在这里的表现其实很不错,只是可惜自己技不如人,不能够充分的体验劲畅在沙漠中畅游的快感,不过总的说来,在4LLc模式下,合理的控制档位和油门,在沙漠中的行驶并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友情提示,千万别自己一个人玩沙子,最好三五好友结伴,万一陷进去了也有个照应。

最后体验的是一段8公里长的戈壁路段,在这里的行驶和草原路有些类似,但是车辆扬起的尘埃会更浓,同时需要注意的就是路面遍布的锋利的石块,这些石块几乎像是“焊在”地里的,如果通过时正好胎壁碰了上去,很容易造成爆胎,综合来说还是十分危险的。

在这样的路段行车重要就是挑选路线,不要和前车跟车太近,同时尽可能的避开路面上锋利的石头,或者说尽量跟随前车的轨迹,尽量不要另辟蹊径。

劲畅在这样的路段行驶几乎没有任何难度,由于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底盘的整体性十分好,尤其是在遭遇大的颠簸时,能很好的感受到底盘的刚性,同时也最大限度的提高了车内的舒适性。

在这样的路面上,劲畅的动力系统十分稳健,同时又能够做到灵敏的响应,四个车轮对地面十分贴服,较大的悬挂行程让车辆时刻拥有出色的抓地力,我只需要把精力放在路面上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担心前方的路面会不会托底,或者其他和驾驶无关的事情。

通过这几天的体验,其实更多的领悟在于我大概可以回答很多人常常提到的车辆动力够不够用的问题,其实我们常人确实很难将车辆逼近极限但又不失控,注意我说的是逼近极限但又不失控,这是一个很难拿捏的度。就像是增冈浩先生可以驾驶同样的劲畅在同一条道路上领先我们那么多,我可以说原装的劲畅远不能满足增冈浩先生的需求,而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原装的劲畅已经足够好玩了,或许你在这个车辆寿命终结的那一刻也未必真正的做到了物尽其用,所以与其性能过剩,不如买一台适合自己的车,与他共同成长,合适的或许是最好的。

由于体验的时间有限,所以我的感受可能并不充分,当然作为一名越野爱好者的菜鸟级选手,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知识,也希望和大家多交流。

那么综合来说,帕杰罗·劲畅怎么样呢?我觉得抛开外观和内饰,客观的说在做工上,劲畅确实比较奔放,不够精致,也不像传统意义的日系车。在动力方面,劲畅也没有那么强劲,没有使用涡轮动力,看起来在技术上好像也不够先进,当然不能吃粗粮也是个缺点。但是我要说,这是一台十分适合带你游走各地的伙伴,她的车身底盘悬挂很坚固,四驱系统和动力系统可靠也够用,看不到的地方都很好,就越野能力而言,在3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确实难觅对手,如果你的预算恰好在这个区间,又想要一台能去野外撒野的车,那么劲畅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者说她就是那个尤物,她外表平平,但功夫(俗称“活儿”)绝对可以让你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