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奔驰-GL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国产奔驰GLA 260 带你越野让你嗨

2015年08月27日 03:43: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动力:2.0T高功率发动机可玩性很高 日常驾驶毫无压力

动力上,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用了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GLA 260用了一台代号为M270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参数要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使它更有可玩性。虽然GLA 260使用了四驱系统,但与传统奔驰的4MATIC全时四驱不同,它采用了适时4MATIC四驱系统,对于像GLA级这类的小车来说会更合适,日常使用时也会更省油。变速箱方面,国产GLA级依旧使用了7挡DCT双离合变速器,特别在GLA260上,还配有换挡拨片。

在实际驾驶时,这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带动这台重量约为1.6吨的车身是完全没问题。启动车辆后,它默认进入ECO节油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油门比较线性,加速时会有些缓慢,可这对于油耗来说是件好事;而切换到运动模式时,整个车辆的性格完全变了一个样,油门的响应相当灵敏,动力随叫随到,无论是超车还是进行比较激情的驾驶,它都能从容的完成。

在D挡行驶时,变速箱不会过于压低转速,7挡双离合变速箱升挡动作会相当积极,加速会比较平顺一些。但要想在此模式下得到更好的动力,继续深踩一些油门还是可以实现的。但有一个缺点,就是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给人的感觉有些闷,起步时得松开刹车等一下才能开始慢慢前行。而在变速箱整体的顿挫感方面,国产GLA级做的相当不错,平顺的换挡会给你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当把普通模式换到运动模式时,发动机在1200转的时候就能发挥到最大扭矩,变速箱也会降低至少一个挡位,并将换挡时机稍延后,让动力输出更加的持续。但在实际的驾驶中,油门反应比经济模式灵敏了不少,提速的畅快感也随之增强了很多。另外,这套4MATIC四驱系统的运用也能让你不必担心因为动力过强而发生轮胎打滑的现象,只要想寻找加速的快感,可以随时全油门前行。

悬挂方面,国产GLA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这在同级车中是普遍做法。在材质上GLA使用了铝制下摆臂,这让它在动态响应时效果会更好,整体设计和调校也更偏向于运动。在公路上驾驶时,短小精悍的体格为它带来了良好的动态驾驶感。虽然底盘的高度有所增加,但它的悬架行程相对较短,再加上较为硬朗的避震,在高速过弯或并道时,会给车身带来较强的支撑力。

国产GLA 260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轻柔,极易操作,虽然这对身材较小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个好事,可对于热爱激情的朋友来说,这好像有些不符合他们的心意。不管怎样,在日常驾驶时,国产GLA级都可以保持着很不错的指向性,既保证了小车的灵活性,还兼顾了奔驰车型固有的那种的稳重感。在驾驶模式的转换中,整体力度不会变的很明显,操作时不会感到不适。

小结:对于GLA级这样体型“娇小”的车型来说,这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足够它用了,在保证充足动力的前提下,还能兼顾日常使用,毕竟这不是一款正宗的运动车型,这种“能文能武”的状态,我觉得十分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文章导航

奔驰GLA级
奔驰GLA级
指导价:28.78-34.48万元
1.3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78-34.48
紧凑型SUV
1.3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